投資100萬歐元/一年只須入境一次 愛爾蘭入場門檻低成港人新興移民選擇

文: 王庭芝
2020.06.30

移民英國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由於香港有英國殖民地背景,英國的文化和政策制度對港人並不陌生,加上英國以教育出名,不少望子成龍的港人都希望子女能夠在英國接受教育,不過移民英國亦出名「貴」,與英國毗鄰的愛爾蘭近年就成為了新興的移民國家之一,它和英國的條件接近但勝在入場費低,甚至有不少申請移民者會視愛爾蘭為進入英國的跳板。

UK Majesty Group Limited首席移民顧問李君煒先生(Charles)指愛爾蘭作為「共同旅行區」(Common Travel Area,CTA)成員之一,移民申請者獲得居留簽證、移民愛爾蘭後,可以受CTA保障,進入英國境內工作,享受與英國公民同等福利,而且門檻比傳統英國移民低。

以投資移民為例,英國投資移民最少投資200萬英鎊(約1,905萬港元),5年後才可獲英國永久居留,至於愛爾蘭投資移民則要求申請者須擁有總資產淨值200萬歐元(約1,740萬港元)或以上,並投資其中100萬元(約870萬港元),投資形式可選擇:

1) 捐獻40萬歐元(約348萬港元)予愛爾蘭政府,用作支持體育、文化、藝術、教育等發展;

2) 投資100萬歐元(約870萬港元)在愛爾蘭指定的基金,為期至少3年。

 

愛爾蘭還有另一個比其他傳統移民國家的吸引之處,當成功申請移民之後,申請者就會直接獲發永久居留身份,之後只須一年入境愛爾蘭一次,就可以保留或延續居留權,大大減省「坐移民監」的時間。如果想申請入籍愛爾蘭的話,就要九年內在愛爾蘭住滿五年,而申請成為公民前一年必須留在愛爾蘭境內。

另外,鑑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原定8月舉行的「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將延期舉行,現大會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商討可舉行博覽日期。有關資訊請瀏覽 https://zh.immigration-expo.com 

配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