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2020】JUPAS選科新選擇!5大新開課程簡介+收分一覽

文: Cay Cheung
2020.07.13

2020年DSE將於7月22日放榜,同學可以把握最後機會改選課程!除了常規課程外,不同院校在2020/2021學年都開設了新的學位課程,以下為大家介紹新開的五大課程和相關出路,包括浸會大學的演技藝術學士、科技大學的理學等,希望幫到各位DSE同學仔!

香港浸會大學-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JS2340)

想讀演藝相關的學科不止香港演藝學院一個選擇!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新開的全球演技藝術學士除了基礎的表演藝術訓練外,還有涉獵導演、文化研究、舞蹈等各大範疇,希望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演技人才。而且學校亦提供本地及海外交流、實習機會,力求拓展學生視野,了解本地及全球新媒體趨勢。

 

課程的收分為4C+2X形式,以英國語文科的要求最高,需要達5級,考獲4級者都可以憑個人才藝和作品脫穎而出。而其他科目只需達3級便可。課程涵蓋面廣泛,未來出路亦非常多,除了作為演員,亦可以從事導演、編劇及其他新媒體相關工作。

資料來源: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

 

香港公開大學-房地產及設施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JS9276)

公開大學新開的房地產及設施管理旨在培訓從事房地產管理人員或設施經理,除了基礎物業知識,仲有物業投資、人力資源管理、建造等不同範疇。

課程畢業後,可以考慮投身各大房地產公司,運用所學,成為管理層。又或者利用所學,在特定範疇發揮,例如成為投資顧問等。

課程收分方式為4C+1X,最低要求為33222,並沒有特別的科目要求。

資料來源: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心理學與精神健康榮譽社會科學學士(JS9008)

公開大學以往有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JS9001)的學士課程,今次心理學與精神健康榮譽社會科學學士更加著重了解精神健康。雖然是自資學位課程,但在NMTSS(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下,每年學費大約為港幣4萬3千元。

 

 

課程會訓練學生在心理學、心理輔導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從而解決精神健康問題,並且有一系列臨床和實踐機會。日後畢業可以投身相關行業,包括心理醫生、不同組織的心理助理、學校顧問、心理協調員等,幫助預防及治療精神健康問題,相信是重視精神健康的現代社會所需要的人才。

課程收分方式為4C+1X,最低要求為33222,並沒有特別的科目要求。

資料來源: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A組(JS5102)及理學B組(JS5103)

科技大學將本身的理學課程一分為二,變成理學A組和理學B組程程,與過往的課程不同,理學A組和B組在入學時已經劃分研究類別,換言之,同學可以在入學時因應自己的興趣選擇,了解更深入和全面的相關知識。

理學A組的教學內容主要是物理類,內含數學、物理、海洋科學等課程;理學B組則針對化學及生命科學,包括生物、化學、生物科技等課程。兩個課程都可以選擇主修雙學位課程及跨學院課程,例如環境和科技管理、海洋科學與技術、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等。

課程的最低入學成績為332233,而且英文、數學及理科類的選修科佔較大分數比重。課程畢業後,同學可以投身多個行業,包括創新科技、醫療、金融等,出路不少。

資料來源:香港科技大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