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失業要做3份工搏命搵錢養家 家庭主婦拒搵工仍聘外傭引網民怒轟

文: Ling Kwok
2020.07.03

近期香港的失業率為5.9%,創15年新高。不少人現時為了養活家人,都要打多幾份工幫補家計,希望困難時期能咬實牙關地過。這個時候,家人理應互助互愛,可是有些人並不認同。最近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分享其朋友要老公外出打幾份工,自己卻拒絕搵工幫手。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親子王國」分享朋友的經歷,提到朋友丈夫早兩個月失業,可是育有9歲及11歲的仔女關係,所以都要盡一切努力外出打工幫補家計。

不過他的朋友似乎不懂感恩,仍打電話給樓主吐苦水,指「老公揾唔返之前的人工水平」,但其實朋友丈夫已做送外賣、兼職速遞員及周末揸uber,合共月入$25,000,不過朋友就覺得跟以往月薪32,000元仍有差距,直言「而家少左抆抆緊,好唔開心」故跟樓主表示想老公搵多份炒散,並問有無相識介紹。

樓主聽罷就好言相向,建議對方先不聘請外傭,要找一份兼職幫補,而且仔女開始長大,應開始學習自理。可以他的朋友卻氣上心頭,覺得樓主並非想幫忙,只是想推她出去工作。

但對樓主來說,對方丈夫一人打幾份工已很辛苦,作為妻子幫手做兼職也合乎情理,因為她也是家庭一分子。可是忠言逆耳,最後朋友封鎖了樓主。

網民怒轟樓主朋友自私,直言對方「想做死個老公,自己又識嘆」,更叫樓主不用失意,因這些朋友不要也罷。

來源:親子王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