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出頭台灣女生擁兩間千呎豪宅/連鎖飲品店 前黑澀會美眉丫頭嚴守5大理財法則

文: 王庭芝
2020.07.05

台灣女星詹子晴(丫頭)是前「黑澀會美眉」之一,天生的娃娃音是她的標誌,時光飛逝,出道超過15年的丫頭已成人妻,更是理財達人,年紀輕輕已經坐擁2間千呎豪宅、3間餐廳、2間酒吧和全盛時期有22間分店的台飲品牌,每月收入可達6位數,總資產已經過千萬(下文一律以新台幣為單位),丫頭的致富之道全靠以下5大「終極理財法則」!

經營副業由興趣著手

丫頭的副業包括日本料理餐廳、酒吧、燒肉店和台飲店,她的台飲店「不要對我尖叫」分店遍佈台灣、香港、中國和日本,更原定計劃今年將台飲店生意拓展到加拿大和美國,可惜因新冠肺炎疫情暫時擱置。可能大家發現她的副業類型全都是餐飲業,其實她最初開的是餐酒館,原因是覺得有時藝人不方便去酒吧小酌一杯,而投資餐館可以讓自己和藝人朋友有落腳點之餘,投資金額又是自己能力範圍能控制的。她第二個經營的副業就是台飲店,因為她本身就是手搖飲品控,於是想到既然自己每日都飲,倒不如自己開舖,不要讓別人賺自己錢。

 

嚴謹控制日常開支

丫頭生於單親家庭,小時候家境貧困,所以令她對開支都相當謹慎,自有收入以來,每月盡量控制基本開支不超過8,000元,要如何做到控制開支?首先要將每月基本開支分類,再設上限,例如她預算交通費加零食費為2,000元,就在月頭增值2,000元在悠遊卡內,令自己不會額外花費,如果不小心超出預算,就行路回家。

 

 

 

買基金當存錢

丫頭18歲成為「黑澀會美眉」,當時她一心尋求快速儲錢的方法,於是請教經理人,並跟著他們買基金,剛開始買基金時,她會每天都留意基金升跌,後來發現自己的心情都會被此牽動,於是決定不要每天報價,將基金投資當作定期儲蓄。投資成功,令丫頭27歲時已經買了人生第一層樓,供媽媽和弟弟住,三年後再買第二層樓自住,是位於台北內湖區、三房兩廳的千呎複式單位。

 

投資做足功課、見好就收

丫頭買基金至今已經有15年時間,雖然一開始是跟其他人買,但她自己都有做足功課,再決定不同基金組合的投資金額,每月花3,00016,000元,而且每個月記錄基金大概的幅度,而每隻基金至少投資三至五年時間,分析它的升跌循環,然後在高位賣出。而為了定期定額的投資,早年的她因為收入不穩定,有時可能連飯錢都要慳,甚至會問人借錢。

 

Unfollow名牌IG

當年的「黑澀會美眉」有不少和丫頭一樣年紀輕輕已經入行,丫頭坦言見證許多美眉都將薪水當作娛樂花費,又因為在娛樂圈裡面耳濡目染,不少人都亂買名牌精品,但丫頭深知搵錢艱難,加上下定決心儲錢,就與名牌割蓆,即使現在已經是「小富婆」一名,都盡量少行街,又取消追蹤名牌商品的Instagram,以降低物慾。

 

來源:Youtube@理財達人秀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FB@丫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