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錢1萬】最早一批申請市民陸續收到錢 即睇銀行交易字樣確認收款

文: Ling Kwok
2020.07.06

早前政府宣布原定7月8日派錢的2020年「現金發放計劃」,因為多數市民使用電子登記關係,減少不少處理時間,決定提早2日(7月6日)向最早申請的市民發放一萬元,而7月6日凌晨起已陸續收到一萬元。政府提供方法,供市民確認轉帳款項由計劃所發放。

「現金發放計劃」提早於今日(6日)開始向最早提交電子登記之市民派發1萬元款項,政府提出一個方法以幫助市民確認轉帳款項由計劃所發放。

只要留意銀行月結單、交易紀錄上有寫上「HKSARG$10000」,就是「現金發放計劃」發放的一萬元。至於銀行存摺上,視乎個別銀行的打印格式,將會顯示「HKSARG$10000、」、「HKSARG」或「HKG」字樣,供市民識別。

雖然提早2日發放一萬元,未收到的市民亦不要太心急,皆因最早申請的市民將會最遲三天內收到款項,加上首天發放日下,不少市民登入手機網上銀行App,導致系統繁忙,建議市民稍後再登入或使用瀏覽器登入。

【政府派錢1萬】4大銀行一萬申請方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網上/手機登記交表教學

如果未能肯定是否已提交申請,政府指不論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均收到分別由銀行或香港郵政透過電話短訊(或電郵/信件)向登記人發出登記確認通知。透過銀行網上理財戶口進行電子登記或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均會在完成登記後即時收到確認通知;透過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則會於兩個工作天內收到通知;遞交書面登記表格的登記人士,會在登記資料成功輸入政府登記系統後收到通知。

來源:現金發放計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