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近日本地個案急增沙田成重災區 禾輋邨/水泉澳邨患者行蹤全面睇

文: 王庭芝
2020.07.08

新冠肺炎疫情恐出現第二輪爆發跡象,昨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次回升至雙位數字14宗,而當中有9宗是沒有外遊記錄的本地感染個案,沙田為其中一個新增個案重災區,禾輋邨和水泉澳邨均有住戶確診,而他們曾經到訪沙田區內多個商場,有市民擔心患者所到之處有潛在傳播病毒風險。

住在禾輋邨德和樓的40歲男患者(第1292號確診者)於7月4日發病,他在6月26日至7月4日期間除了去過沙田區內的沙田新城市廣場和馬鞍山廣場,他的足跡遍及全港多處,他本身在九龍醫院醫管局資訊大樓上班,另外亦曾經到訪過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尖沙咀厚福街H8大廈、長洲和香港迪士尼樂園。

第1293號確診者是住在禾輋邨美和樓一個42歲男人,他在石門京瑞廣場1樓豐鍋雞煲任職廚師,7月3日病發,除了住所和上班地點,近日他亦曾經到訪沙田瀝源廣場,而他的妻子及分別就讀沙田馮黃鳳亭中學和崇真小學的子女亦感到不適,目前已送院接受檢測。

 

一名住在水泉澳邨明泉樓的66歲女子(第1294號確診者),本身並無出現病徵,是後來經深喉唾液檢測確診,她近日曾經去過沙田新城市廣場、沙田大圍道13號和水泉澳廣場。目前她正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由於有近日確診者曾經去過大埔香港鐵路博物館,為審慎起見,康文署已經宣布今日閉館一天進行清潔消毒,而沙田新城市廣場一田百貨亦於今日暫定營業一天進行清潔消毒。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旅發局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