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冬天會更嚴峻 袁國勇:這是長達2、3年的仗

文: Toby Mok
2020.07.20

近日新冠肺炎於香港持續爆發,昨日更錄得過百宗確診個案,情況令人擔憂。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於今日(20日)在電台訪問表示,到冬天的疫情或會更嚴峻,呼籲市民要好好防疫,切忌出現「抗疫疲勞」。

袁國勇於今日(20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確診個案上升部分原因是因為市民出現「抗疫疲勞」,並開始減少戴口罩及增加社會活動,故加速病毒傳播機會。


袁國勇續指,目前疫情仍未受控,而根據西班牙流感的經驗,預計冬天的下一波疫情會更嚴峻,更指這是長達2、3年的仗,呼籲大家好好防疫。


對於政府再度收緊防疫措施,袁國勇表示贊成,更指如果7至14日後確診個案仍幾何級數上升的話,應該實施居家令。另外,他亦提醒市民必須戴好口罩,做好手部衞生,減少社交活動,做好防疫工作。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RTHK、商業電台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