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19年港姐十強佳麗一年後發展近況 冠軍黃嘉雯冇劇拍 三甲不入反而最多job

2020.08.27

香港小姐2020決賽在即,將在8月30日星期日晚舉行,到時將會誕生新一屆冠亞季軍。在決賽前夕,不如回顧以下上屆,亦即是2019年港姐最後10強佳麗賽後一年的發展近況。奪得冠軍的黃嘉雯反而發展一般,不及三甲不入的蔡嘉欣。而亞軍王菲及季軍古佩玲就陸續有劇拍,工作機會逐漸增加。

1、冠軍黃嘉雯

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出身的黃嘉雯,在18年曾代表香港到日本參加國際小姐競選,之後在19年參選港姐並以大熱姿態奪冠。不過Carmaney似乎沒有太多工作機會,賽後更直言入不敷支要食老本。

 

在未加入TVB之前,Carmaney曾經拍過不少廣告,亦曾為香港電視網絡及有線電視工作。選完港姐一年後,Carmaney主要在TVB參與綜藝節目例如《姊妹淘》、《安樂蝸》及《娛樂大家十點半》。目前她仍未有劇集拍攝工作,早前就趁有時間自我增值,修讀寵物美容課程。

 

 

2、亞軍兼最上鏡小姐王菲

 

公開大學出身的王菲,在讀書時已經有接一些模特兒及廣告演員的工作,之後在19年參選港姐並奪得亞軍及最上鏡小姐兩個獎項。

 

目前她大部分工作主要是與慈善節目及綜藝節目有關,不過亦開始有劇拍,最近拍完劇集《刑偵日記》,在劇中飾演一名護士,之後又有份拍攝重頭劇《兒科醫生》,工作機會漸增。

 

 

3、季軍古佩玲

 

多倫多大學出身的古佩玲,在19年參選港姐並奪得季軍。與王菲一樣,古佩玲這一年來主要工作亦是與慈善節目有關。

 

早前她就在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登場,飾演一名大學生並與朱凌凌撻著,未知之後會否繼續出場與朱凌凌發展感情線。此外,她最近亦忙於拍攝劇集《換命真相》。

 


4、五強之一蔡嘉欣

 

在理工大學修讀時裝設計的蔡嘉欣,曾在ViuTV主持節目,之後在19年參選港姐並加入TVB。


 

雖然蔡嘉欣三甲不入,但她簽約無綫後工作量及曝光率跑贏其他佳麗,包括成為《姊妹淘》固定主持。另外,她與古佩玲一樣亦有客串過《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目前她亦開始拍劇,據悉會參演《飛虎3壯志英雄》及新劇《智能愛(AI)人》。

 

 

5、五強之一謝采芝

 

謝采芝在墨爾本讀完大學後,於19年參選港姐並打入五強。目前她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燕青,是李莫仇的好友。

 

 

6、友誼小姐陳熙蕊

 

在澳洲讀大學的陳熙蕊,19年參選港姐並奪得友誼小姐獎項,之後簽約無綫成為旗下藝人。

 

加入TVB後,她除了擔任綜藝節目例如《姊妹淘》及《安樂蝸》的嘉賓之外,亦有客串《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阿壯的女朋友陳凱琳。此外,她最近亦有份參與新劇《超能使者》的拍攝。

 

 

7、梁敏巧

 

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系出身的梁敏巧,在19年參選港姐後加入TVB。今年她有份主持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又客串過《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少女時期的何容儀。

 

 

8、楊詠彤

 

模特兒出身的楊詠彤在19年參選港姐,當時更被視為大熱之一,可惜最後大熱倒灶。而她因為身高接近180cm而備受網民關注,早前她分享行山照大騷修長美腿及苗條身材,被網民封為十頭身美女。

 

 

9、廖倬竩

 

廖倬竩在19年參選港姐並躋身10強行列,可惜在決賽當晚落選。賽後廖倬竩加入了TVB,曾獲安排在明珠台做主播,亦有主持財經節目,大騷流利英文。

 

 

10、姚懿芠

 

建築系出身的姚懿芠,在19年參選港姐並打入10強。不過賽後她無意在演藝界發展,轉而拍片做YouTuber,又表示「終於可以放低面具做自己 以後大家唔會係電視到見到我啦」。除了做YouTuber,她亦有主持港台節目《認真香港》。

圖:IG@姚懿芠、廖倬竩、梁敏巧、陳熙蕊、謝采芝、蔡嘉欣、古佩玲、王菲、黃嘉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