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馮盈盈文憑試28分 鄧卓殷考試做漏成版都近滿分 盤點4位新生代港姐DSE成績

文: 羅志宏
2023.07.19

又到新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的日子,早一晚就有不少藝人在社交平台為考生打氣,當中不乏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香港小姐以過來人身分分享如何計劃放榜後的出路,而近年港姐曾經是文憑試的考生,她們考的成績都頗為理想,就為大家盤點一下。

馮盈盈 28分

2016年香港小姐冠軍的馮盈盈,她是首屆文憑試考生,當年最好五科成績合共28分,也是她的預計分數。而考得理想成績後,因為弟弟患有慢性腎炎,為了可以照顧弟弟,她打算入讀香港大學食品及營養學系,望能從飲食入手幫弟弟調理身體,最後能夠入讀心儀學系。

何依婷 27分

2017年香港小姐亞軍的何依婷,出身公屋家庭的她,自小很努力讀書。她亦是首屆DSE考生,考獲27分的成績。於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的資訊系統學系(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畢業。讀大學時,她的成績優異,成績平均有3.5分以上獲獎學金資助,赴美國史丹福大學、英國列斯大學及中國上海復旦大學作交換生,以一級榮譽畢業。

鄧卓殷 33分

2018年香港小姐亞軍的鄧卓殷,是眾多港姐之中,文憑試最高分的一位。她考取33分的優異成績,自爆當年考中文卷時,因為閱讀能力比較差,結果有一整頁試卷漏空,但到最後仍能考到好成績。不過她強調高分唔一定好,低分也未必冇出路,所以當年她放榜前都輕鬆面對,約了幾位朋友在家煮飯仔。 2017年她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其後參加《2017年度亞洲建設大獎評選》,並在學生界別建築組中贏得優異獎。

陳曉華 27分

2018年香港小姐冠軍陳曉華,她中學就讀名校真光女書院,文憑試考獲27分的成績。她其後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曾在2016至2017年的第一學期獲頒發「鄭棟材獎學金」,成績優異。 

圖:IG@陳曉華、鄧卓殷、何依婷、馮盈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