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愛犬年紀老邁肌肉流失且失禁 Sammi寫長文大派洋蔥:知道終有一天會離別

文: Ling Kwok
2020.07.24

鄭秀文與老公許志安撫養的牧羊犬Lucky已經15歲,對於狗狗來說已是高齡界別。兩人視Lucky為兒子,愛犬因為年紀老邁,近年身體機能已經退化,Sammi每日予以悉心照料,更在IG上打長文,大派洋蔥。

鄭秀文的15歲愛犬Lucky仔,近來健康急轉直下,現時已無法行路。Sammi在IG分享愛犬最新近況,表示Lucky仔全身肌肉已經流失,身體現時極度虛弱,令她感到痛心。

她說:「老人家Lucky在睡覺,牠應該並不知道現在的疫情有多嚴重。醫生早已提示我們,老狗會有晨晩不分的情況,Lucky亦是如此了,有時牠會隨時突然醒來,表情異帶愕然和迷惘,彷彿並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然後開始嗚嗚哭叫,像一個正在迷路的人,但只要我們家中三人任何一人給牠輕輕撫摸臉頰身體和輕聲細語一番,牠就會慢慢慢安定下來。」

Sammi知道Lucky終有一天會離去,所以她現時都會給予最悉心的照料,盼留下一個美好回憶:「牠現在偶爾會失去胃口,我們會努力搭配食物給牠,但又不能太過份濃味油膩,因為牠腸胃很弱。牠全身的肌肉都喪失了,摸上去骨骨的,但摸牠和親吻牠,對我來說依然是最美最幸福的互動。已經失禁的lucky, 每次牠都很乖乖很安靜,讓我們替牠更換尿片。Mi知道終有一天會離別,所以每個當下就更重要。#生命有你是多麼美好」

這幾行字,已教網民感到心痛,直指Sammi的文字充滿洋蔥,也感恩Lucky仔有個盡責、重情的主人,讓牠在生命最後都擁有美好時光。

圖: ig@鄭秀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