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為減低感染機會 決定立法會選舉延至明年9月舉行

文: Ling Kwok
2020.07.29

現時本港正爆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每日確診數字破百,暫未見放緩趨勢,專家曾預計要遏制這波疫情約需時兩個半月,為減低聚集帶來感染的風險,政府決定今年度立法會選舉料押後,延至XX年X月舉行。

7月31日更新:

特首林鄭月娥指經過行會特別討論後,為減低聚集感染機會,正式宣布押後今屆立法會選舉。

-------------------

政府今日(28日)召開行會特別會議,宣布押後9月6日立法會選舉,至2021年9月舉行。有消息指行政長官將引用《緊急法》賦予的權力,押後立法會選舉。政府亦會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出現立法會真空的問題作出決定。估計原立法會成員多做一年去解決。按《立法會條例》,在立法會任期結束後,行政長官可要求立法會主席召開緊急會議。

早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記者會也洩露了風聲,表示立法會選舉的底線是希望有一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選舉」,而疫情也是重要因素,不能夠忽視。因知道選舉投票的人數不少,聚集等風險十分高,當時說法表示會每天監察情況和全盤考慮是否押後選舉。

圖:政府圖片廊、rthk

來源: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