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千雪唔拍劇轉戰法律界做實習大律師 盤點15位淡出幕前轉行的TVB藝人

2020.08.02

十年人事幾番新,每年TVB在藝員人事方面都不少變動。有的藝人會選擇轉戰北上,逐漸淡出本地幕前演出,亦有人會以自由身身分繼續在本地發展演藝事業,亦有不少前無綫藝員及現無綫藝員逐漸淡出幕前,索性轉至其他行業發展。

1、朱千雪

12年港姐季軍朱千雪,自2017年《踩過界》之後就沒有接拍新劇,今年亦只是在《降魔的2.0》有客串。在城大攻讀法律博士課程後,她轉至法律界發展,目前是一位實習大律師。

2、麥明詩

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去年開始減少幕前演出,甚至缺席台慶。之後她表示將會改簽部頭合約,同時轉至國際顧問公司任職商業顧問,做一名OL

3、鍾麗淇

95年參選多倫多華裔小姐的鍾麗淇,96年加入TVB,自06年《心慌·心郁·逐個捉》後就沒有參演劇集。離開演藝圈後,鍾麗淇投身瑜珈界,現時已是一位有名氣的瑜珈導師。 

4、江華

亞視出身的江華,在96年轉投無綫,04年離巢轉戰北上。後來他在15年轉任保險經紀,不過做了一年多後退出保險界。

5、林芊妤

林芊妤08年加入無綫,後因14年「殘廁」事件而與TVB解約。離巢後,Coffee轉戰瑜珈界做KOL,除了開班之外,亦有拍片教瑜珈,目前其YouTuber頻道訂閱人數已逾百萬,事業有聲有色。

6、黎姿

90年代就加入TVB的黎姿,08年要照顧因車禍受傷的弟弟,決定全面退出娛樂圈,同時發展醫學美容事業。現時黎姿已轉型做商界女強人,建立了自己的美容王國,而公司亦成功上市。

7、鄧一君

96年起在TVB拍攝過不少經典劇集的鄧一君,05年淡出娛樂圈,轉戰金融界做財務策劃。近年他更嘗試創業做老闆,開設車仔麵店。 

8、徐子珊

04年港姐冠軍徐子珊,曾是TVB當家花旦,在15年離巢後明顯減產。當時她修讀專業珠寶設計及彩色寶石專業課程,更創立了自家珠寶品牌。現時她已息影,將會攻讀心理學博士課程。 

9、譚小環

94年港姐冠軍譚小環,在11年正式離巢無綫,之後與丈夫轉戰飲食界。除了小食店之外,目前譚小環亦有經營茶餐廳。

10、陳妙瑛

93年選港姐入行的陳妙瑛,曾是無綫當家花旦之一,拍過《無頭東宮》等經典作。01年,她離巢TVB,之後在05年宣布全面淡出演藝圈,棄影從商,現時更擁有逾億資產。

11、李雨陽

03年一入行就拍攝《四葉草》的李雨陽,加入TVB多年星途浮沉。他在12年轉投香港電視網絡,可惜公司不獲發牌,最終只能回復自由身。後來他轉戰飲食業,與朋友開餐廳。今年在疫情衝擊下,李雨陽無奈關閉觀塘分店。 

12、李思欣

同樣一入行就拍《四葉草》的李思欣,在14年約滿離巢。之後她與丈夫一齊做生意,曾涉足飲食及首飾等生意。之後她踩過界開始接觸幕後製作工作,成為娛樂公司「天泰娛樂文化公司」老闆之一。

13、袁彌明

05年參選港姐入行的袁彌明,07年被TVB公開解約,她曾在訪問透露自己因為拒簽約而與TVB關係變差。離巢後她創立護膚品及健康食品專門店,除了轉戰商界之外亦有踏足政界。

14、宋熙年15、陳智燊

宋熙年與陳智燊兩公婆因約滿而先後離開無綫,回復自由身後,主力拍YouTube片及負責司儀工作為主。曾有報道指兩人月入近20萬,陳智燊當時並沒有正面回應,透露收入與在TVB工作時差不多。

圖:IG@朱千雪、麥明詩、鍾麗淇、林芊妤、黎姿、李思欣、宋熙年、FB@鄧一君、渣哥一九九六、袁彌明、WEIBO@麥潔文、李雨陽、陳妙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