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理工大學新冠疫苗取初步成功 若成功可量產預留800萬劑予港澳市民

文: Toby Mok
2020.08.03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擴散,各界於新冠肺炎爆發後都致力研究應對新冠肺炎的疫苗。最近香港理工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在合作研發新冠疫苗的研究上則有新進展。研究團隊指,疫苗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後進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並表示一旦研發成功即可大規模生產。

香港理工大學早前已著手與澳門科技大學研發新冠疫苗,而最近在疫苗研究中取得重要進展。

研究團隊表示,早前將疫苗應用在動物身上,疫苗分別注射在猴子、兔子及老鼠身上,發現只需注射一針,疫苗即可為動物體產生大量抗體,有理由相信疫苗可阻止病毒感染及為體內提供保護。但至於疫苗在人體上所能發揮的功效及抗體的有效時間則有待進一步研究。

研究團隊指,疫苗研發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後進入人體臨床測試階段。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客座教授劉耀南表示用於製造相關疫苗的技術成熟,一旦研發成功即可以快速生產,而且成本亦較低,可以量產。

團隊亦表示,現已與台灣及美國的廠商進行討論,如研發成功,將會預留800萬劑供香港及澳門市民使用。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香港理工大學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