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流產10次仍堅持誕下罕見病兒子 為保胎寧不打麻醉縫子宮:把他塞回去

文: Ling Kwok
2020.08.04

女人最痛莫過於是懷孕產子,除了疼痛程度高達十級,要順利把生命誕生絕非易事。近日有位台灣女星在節目《單身行不行》分享自己曲折又艱辛的誕子之路,49歲的李宇柔曾10次流產,現時育有一子一女,但過程絕不容易。

49歲的台灣女星李宇柔,本來對懷孕沒有太大的追求,可是丈夫與其家人比較傳統,都希望可以生兒育女,於是李宇柔也計劃生育。而她第一次懷孕時,也感覺丈夫家人對她照顧有加,令她感到很幸福。

可是到6個月時,李宇柔某日感到有月經快來的1感覺,於是馬上求醫,醫生指子宮頸閉鎖不全,令胎兒掉到子宮口,勸佢立即進行人工流產。可是李宇柔堅持要保住胎兒:「我讓醫生把他塞回去,我一定可以生他。」醫生聽罷後就對李宇柔的子宮進行縫合,但由於胎兒週數大,為怕有影響,所以不能打麻醉藥。

手術時,醫生以黑線把李宇柔的子宮頸綁住,期間子宮繩更不幸斷開,要用更粗的黑線進行縫合,李宇柔指整過痛不欲生,痛得抓斷了指甲:「他就真的這樣活活地縫合我的子宮,我這樣抓着,然後我一直發抖。」雖然痛苦,但李宇柔沒有放棄,她說:「「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是怎麼過來,我也不覺得苦,我就覺得,我一定能夠生你,你是我的寶貝,我一定要生到你。」

可是就算把孩子誕下,他一出世全身發紫,被送到深切治療部治療,醫生表示BB的情況極不樂觀:「這個孩子生存下來絕對瞎眼腦麻,極度重殘。」李宇柔雖然非常心痛,但不願小朋友一世受罪,最終選擇放棄搶救孩子:「記得媽媽的聲音,你一定要回來找我。」

李宇柔2年後再度懷孕,因為之前的陰影,整個懷孕的過程都戰戰兢兢,雖然做過多次產檢,報告顯示正常。可是當兒子出生後,卻發現孩子患罕見病AADC(胺基酸類脫羧基酵素缺乏症),全身軟弱無力,病發時眼睛會上吊,以及身體癱軟抽搐,醫生更表示一般只能活到2、3歲。不過李宇柔與家人的堅持及細心照顧下,囝囝如今已10歲。李宇柔其後在2012年再生下女兒,讓兒子可以多一個人照顧。她10年前也雪了2顆卵,盼望再生一個孩子,可以與女兒分擔照顧哥哥的重擔。而大兒子如今要以BB車代步。

圖:《單身行不行》影片截圖、李宇柔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