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街市再現確診者市民憂變武漢2.0 「紅磡街市群組」15人行蹤一覽

文: 王庭芝
2020.08.05

本港昨日公布的75宗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有3宗分別來自紅磡街市(#3668、#3643)和土瓜灣街市的魚檔(#3669),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經過核對資料,發現紅磡街市至今涉及至少10宗個案,其中4宗為魚販,鑑於武漢和北京疫情爆發的地點都涉及濕街市,令人憂慮紅磡街市會否成為疫情重災區,甚至變成「武漢2.0」。

昨日下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過兩個街市視察環境,他指病毒透過魚類傳播的機會低,反而魚檔職員休息時間聚集或一同用餐期間除低口罩,有機會成為受感受的原因。至於最初在街市確診的個案是4名清潔工人,他指有可能是透過飛沫傳播病毒或者有受感染的老鼠經過廁所等,但強調進食海產是沒有問題的,提醒市民注意廚房衛生會將食物徹底煮熟才吃。

衛生署昨晚更新的疫情資訊顯示,10個個案或以上的大型群組新增了「紅磡街市」,累計個案數目為15人,年齡介乎2473歲。以下為大家整理出涉及個案資料及行蹤。

 

資料及圖片來源:衛生防護中心、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Google Map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