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安全】市面部分雞蛋含雌激素長期攝取可致癌 16款無毒安全雞蛋名單一覽

文: LorLor Lee
2020.08.13

食物安全的問題一直備受重視,早前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測試了市面上33款雞蛋的雌激素含量,發現有部份樣本含有顯着雌激素,長期攝入可導致嚴重健康問題包括生殖能力下降、增加患癌風險等。下文列舉16款通過測試的安全雞蛋名單,大家選購時要注意啦!

生活下廚必備的雞蛋原來亦暗藏食物安全問題。在飼養過程中,雞隻容易從農藥、獸藥、抗生素等途徑,或因生長環境如土攘、飲用水等因素,攝取雌激素,以致傳給雞蛋,令雞蛋的雌激素含量較高。水中銀   (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中的小魚親測試了33款雞蛋的雌激素水平,發現有部分樣本含有顯着雌激素。

 

若人體進食過多類雌激素,可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內分泌失調、生殖能力下降、兒童性早熟、糖尿病甚至癌症等。而孕婦、嬰兒、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則最容易受雌激素影響,因此大家在購買雞蛋時,應避免選中雌激素含量超標的產品,以保障自身及家人健康。水中銀在今年和2018年中進行2次雞蛋安全測試,包括用了斑馬魚胚胎,以及轉基因鯖鱂魚胚胎作急性及慢性毒物測試。以下列舉16款通過水中銀測試的合格安全無毒雞蛋,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Click圖睇睇20208大安全雞蛋名單:

 

當中包括在急性毒、慢性毒和成分篩查中都表現理想CHEW'S周氏 EG-PRO 新加坡鮮雞蛋、日本香川縣月見白蛋等等。

Click圖睇睇20188大安全雞蛋名單 :

 

而較早前在2018年的雞蛋安全測試中,21個樣本中,過半雞蛋樣本生物毒性測試不合格,有2成樣本有顯着雌激素水平,長期攝入可致癌、生殖力下降

Click圖睇睇2次均上榜安全雞蛋名單:

2018均和2020年獲卓越級數的安全雞蛋為CHEW'S周氏 EG-PRO 新加坡鮮雞蛋及CHEER滋味日本櫻花雞蛋。

資料來源: cfscfs2fishqcfishqc2fishqc3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