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20】英仙座流星雨今晚上演!最佳觀賞時間/網上直播睇流星雨詳情

文: Eunice Lam
2020.08.12

年度三大流星群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今晚上演啦!香港太空館建議觀測時段為8月12日晚上10時30分至8月13日凌晨5時,這次英仙座流星雨是全年比較可觀的流星雨之一,流星數量多而且亮度高,值得大家一看。雖然今天天氣一般,但大家仍可以透過網上直播,留在家中也能欣賞這個天文現象。

香港太空館預測這次流星雨中,每小時可看見2030顆流星,預料香港時間813日約凌晨5時,將會是最佳觀賞時段。不過要到光害少而且視野遼闊的地方才有機會觀賞流星雨。

天文台預測今晚多雲,間中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雖然香港天氣未必適合外出親眼觀賞流星,但大家亦不用失望,台北天文館在台灣陽明山、梨山、蘭嶼和東引架設高畫質星空攝影機,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留在家中觀賞流星雨!<按此觀看直播>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太空館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NASA/Credit & Copyright: Fred Bruenjes國際流星組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