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冇感染都有新冠病毒抗體?美國研究:傷風感冒或有助人獲得抗體

2020.08.1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000萬,各國都加緊研發治療藥物及疫苗。最近美國有研究發現,在一些從未感染新冠肺炎人士的體內,發現竟有能辨識新冠病毒且並產生免疫反應的免疫細胞,專家相信是曾感染其他冠狀病毒引起的傷風感冒,而獲得免疫反應。

美國加州拉霍亞免疫學研究所早前作出研究,分析研究的血液樣本發現,在8成新冠肺炎患者及部分從未染疫的人士體內,有可以識別部新冠病毒且並產生免疫反應的T細胞,表示部分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對新冠病毒免疫。

 

T細胞是免疫系統重要一環,可以辨識與對抗曾被感染的細胞,再以過去類似的感染經驗,來保護人體產生抗體作免疫。研究人員相信,在沒有染疫的人士體內 T 細胞能作出免疫反應,因為過去曾染上其他冠狀病毒引起的傷風感冒而獲得。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博士Amesh Adalja亦表示,雖然T細胞不能阻止人類受感染,但研究可以解釋部分患者受感染後病情輕微,更寄望此研究結果能幫助新冠疫苗研發。

 

來源:cnnmercury news;圖片:pexels、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