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潔布內藏362種細菌!德國研究揭含菌量等同人體糞便 即睇使用期+清潔方法

2020.08.19

清洗碗碟必定用到家居百潔布,但有沒有想過內藏各種細菌?最近德國研究指出,家用百潔布內含362種細菌,含菌量竟然與人體糞便相若,更稱百潔布稱為「屋企最大的細菌集中地」。

德國富特旺根大學(Furtwangen University)研究團隊,早前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發表相關研究,團隊從一般家庭搜集14塊使用過的家居百潔布作研究分析,百潔布中含有362種細菌,包括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常見致命細菌。

 

研究人員更指,百潔布的每平方厘米都含有450億個細菌,含菌量等同人體糞便,全因為多孔結構的海棉,在使用過後會潮濕和吸收食物殘渣,變相為細菌提供地方繁殖。

 

不少人認為只要用微波爐加熱、以沸水煮或加入洗潔精清洗即可為百潔布消毒,團隊強調以上方法皆無效,未有清潔的百潔布和定期清潔的百潔布同樣會滋生細菌。

 

團隊更就此提出百潔布的使用期和保養清潔方法,即按圖睇文字詳情:

 

來源:sciencealert;圖片:unsplash、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