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玄彬/孔劉/朴敘俊原來都不是真名!9個韓國人氣男演員藝名背後有段故

文: 王庭芝
2020.08.20

不論各地的娛樂圈中,不少藝人因為督信風水命理而希望改名轉星途,有的可能因為原名較為普通而想改一個更容易被觀眾記住的名字,在韓國都有許多大家熟悉的演員原來並非使用真名活動,以下9位人氣男星的本名大家又知唔知係咩?

改名組

孔劉 (孔地哲)

「鬼怪大叔」孔劉原名為孔地哲,19年前他出道時,經理人公司建議他改一個藝名,有朋友提議「孔劉」,因為韓文讀音和「共有」一樣,作為觀眾共享的人物似乎喻意不錯,然而起初並不想用「孔劉」這個藝名,後來朋友表示「孔劉」也代表着他父母的姓氏他才願意使用這個藝名。

朴敘俊 (朴容圭)

主演過《三流之路》、《金秘書為何那樣》、《梨泰院Class》等人氣劇集的朴敘俊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男星之一,他出道早期參與MVI Remember》和電影《完美對壘》時演出仍然使用本名朴容圭,不過當時並沒有知名度,後來他決定改藝名「朴敘俊」,並找專家測字,改名後的他確實變得星途大好。

換姓組

姜河那 (金河那)

《山茶花開時》男主角姜河那原名叫「金河那」,因為讀音剛好跟女星金荷娜一樣所以改名出道,無獨有偶,兩人的生日同為221日,兩人的年齡亦剛好相差一輪。

馬東石 (李東石)

49歲的大隻猛男馬東石原本姓李,他小時候因為喜歡整蠱同學而被同學封為「惡魔東石」,韓文「魔」又同「馬」同音,所以後來他被同學稱為「馬東石」,當他加入娛樂圈時,經理人覺得「馬東石」聽起來更有特色,於是索性以此為藝名。

上述演員的原名尚算有跡可尋,以下幾位相信大家唔會估到!

改全名組

玄彬 (金泰坪)

《愛的迫降》男主角玄彬的本名為「金泰坪」,改名為「玄彬」是有光彩照人的喻意,經理人公司曾經為他正名為「炫彬」,可是「玄彬」已經太深入民心,所以還是沿用「玄彬」。

河正宇 (金聖勳)

《與神同行》男主角河正宇本名為「金聖勳」,其實他是星二代,父親是資深演員金容健,而他的弟弟車賢宇都是演員。河正宇為了行出自己的演藝路,不「靠父幹」,他選擇不以本名活動,而是以藝名「河正宇」活動,他亦成功證明自己的實力。

徐康俊 (李承桓)

徐康俊原名為「李承桓」,「徐康俊」這個名字其實是河正宇的經理人的名字,有一個說法是「用成功藝人的經理人名字」就會紅,由於徐康俊準備出道時,同公司的河正宇已經是知名演員,所以他就用了河正宇經理人的名字為藝名。

池晟 (郭太根)

可能較少人知原來池晟的原名叫「郭太根」,他以藝名「池晟」出道,曾經一度將名字為譯為「地城」,因為藝名中五行欠土,但其後經理人為他正名為「池晟」。

 

劉亞仁 (嚴弘植)

韓國最年輕的「青龍影帝」劉亞仁的原名叫「嚴弘植」,由於原名聽起來略為老氣嚴肅,他出道時,經理人公司就建議他改名,最後他挑選了「劉亞仁」作為藝名,有趣的是他在劇集《太陽的後裔》客串銀行職員時就用了「嚴弘植」作為角色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