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理財】準靚媽譚凱琪4個理財心得 女生建立自己事業婚後財政獨立不靠老公

文: 王庭芝
2020.08.21

有份參演TVB新劇《過街英雄》的38歲女星譚凱琪(Zoie)今年初與圈外男友莊日宇拉埋天窗,6月份更宣布懷孕,即將成為幸福靚媽。Zoie的演藝事業近年穩步上揚,她表示婚後仍希望繼續工作,而她對理財都有自己的一套心得,不用靠老公養都可以撐起一片天,以下為大家整理Zoie的4個理財心得,值得一眾女生們參考!

預先分配開支

Zoie曾經表示自己由細到大都喜歡儲錢,小時候用錢箱儲起利是錢、零用錢,而她長大後依然維持儲蓄習慣。自她18歲入行開始就有給家用,一出糧就將人工的一半給家人,自己預留34成作日常開支,其餘的就作為儲蓄。

 

從生活細節慳錢

Zoie出名是慳妹一名,雖然年紀輕輕已經出道,但並沒有大紅大紫,甚至試過零收入,所以要必須節省開支,各方面慳得就慳,在最窮的時間,一件衣服可以穿10年,雖然身為藝人講究打扮,但為了省錢,會反覆穿同一件衫,不過她還是可以透過不同的配搭穿出新鮮感,另外,她會盡量行路代替搭車,務求從細節上減少開支。

 

買磚頭保值、投資基金開拓財源

Zoie十多年前已經開始研究股票投資,起初她比較進取,試過買高風險的股票,卻不幸虧了6位數,此後轉為保守型投資,選擇升跌幅度較小的股票,賺得雖然小但勝在穩陣。此外,她亦會留意樓盤,認為買磚頭最保值。

 

婚後財政獨立

演藝界不乏嫁入豪門後就會淡出幕前的女星,靠老公養,雖然Zoie的丈夫家底豐厚,但她並不打算退下來做少奶奶,反而希望繼續拍戲,她認為今時今日的女性都有能力兼顧家庭和工作,建立自己的事業,而且她和丈夫會保持財政獨立,這樣就不會加重伴侶的負擔。

圖:IG@zozotam1o1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