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劇情反映中國闊太炫富文化 貴婦只愛Hermès睇唔起5萬Chanel經典款

2020.08.24

早前藝人高海寧客串出演劇集《三十而已》,引起不少討論。該劇以3位踏入30歲的女性視角而展開,探討30歲女性在事業及愛情等各方面的經歷。而劇中一幕貴婦大合照就一度掀起熱議,劇集透過手袋反映了中國上流社會一眾闊太的「炫富」文化。

童瑤在劇中飾演高學歷有商業頭腦的顧佳,婚後成為全職太太,屬於生活無憂的中產階級。不過正所謂「人比人,比死人」。雖然顧佳家住上海豪宅,但仍未成功躋身上流社會。劇情講到她為了老公的事業及兒子的未來,想方設法融入貴婦圈子。 

在第一次聚會,她手執一個索價約5萬的Chanel Lucky Charm Reissue 2.55 Classic,正常來說並不失禮。不過其他闊太全部都拿著價值不菲的Hermès手袋,令她自慚形穢,在大合照時默默將Chanel 2.55藏在身後。聚會後,一眾闊太在社交平台分享合照,結果顧佳發現她的身影被刪走,完全沒有在合照中出現。

一眾貴婦手上拿的Hermès手袋幾乎個個6位數起跳,其中李太太的Hermès Himalayan Birkin有「全球最貴手袋」之稱,被炒至200萬,媲美一層樓的首期。此外,其他人手上分別是約50萬的Hermès紫色亮面鱷魚皮Kelly、約20萬的HermèsRAC定制款Birkin、約9萬的Hermès金扣紅色Kelly、Hermès黑色Kelly及Hermès藍綠色Birkin。

後來顧佳決心打入上流社會圈子,豪擲約20萬購入一個Hermès藍色鴕鳥皮限量款Kelly手袋,終於令上流貴婦接納她的加入。 

不斷深入貴婦圈的顧佳,接手了李太太的茶葉廠,卻發現茶廠問題多多,最後憤怒退出貴婦圈,更在離開之際發表一番言論令眾闊太啞口無言:「我還能在擁有自己姓名的時候離開,各位呢,因為冠著夫姓而存活,活在丈夫的價值半徑裡,再刨一份優越感,聚在一起炫耀比較,真的是越光鮮越可悲。」

來源:《三十而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