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青年自食其力全靠一招慳錢 三年儲夠首期買400萬三房獨立屋

文: 王庭芝
2020.08.22

30歲前買樓可能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不過香港地寸金尺土,樓價越來越貴,就算儲到錢都可能只夠畀納米樓首期,還要每個月節衣縮食供樓,實在想起都心酸。近日在紐西蘭一名年僅19歲的青年在拍賣會上以51萬美元(約395萬港元)投得一間三房獨立屋,而他並非靠父幹,而是憑自己三年來努力儲錢,究竟他用了甚麼方法?

19歲的Leon van der Heijden任職水電工,早前他在家鄉奧克蘭的奧尼湖加(Onehunga)一場拍賣會中擊敗另外三名對手,以51萬美元(約395萬港元)投得一間三房獨立屋,而他買樓的錢全部都是靠自己儲返來。

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有一個置業夢,但不想用家人的錢,同時他都不想為了買樓完全放棄其他生活享受,唯有努力打工儲錢,他本身喜歡烹飪,所以過去三年來他都自己煮飯,通常會一次過煮比較多份量,有剩就可帶飯,他每日的午餐平均只需1美元(約7.8港元),全靠這招慳錢大法,經過三年終於儲夠買樓的20%訂金。

Leon指上一手業主在2012年以29萬美元(約225萬港元)購入獨立屋,如今他雖然以接近兩倍的價錢買入,而且出手高過其他準買家,但對比同區類似的三房獨立屋,平均樓價110萬美元(約853萬港元),所以他等同以半價投得筍盤。

Leon計劃裝修新屋的廚房和廁所,之後又會將其中兩間房分租出去,以減輕供樓的負擔。由於目前受疫情影響,他要等紐西蘭解封後才可入伙。

 

來源:DailymailIG@leon_vdh_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