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港姐失落冠軍兼三甲不入仍能突圍而出 細數10位落選港姐星途發展不輸冠軍

2021.09.13

香港小姐2021決賽於昨晚舉行,賽前大熱之一關楓馨、王嘉慧同樣大熱倒灶,未能躋身三甲。能脫穎而出成為冠軍自然是一件美事,不過無緣戴上冠軍后冠亦未必代表失敗。回顧過往的港姐比賽,有不少失落冠軍甚至三甲不入的佳麗同樣有機會在娛樂圈大展拳腳,例如湯洛雯、麥美恩、林凱恩及高海寧等等,星途發展不輸冠軍。

1、2019年港姐蔡嘉欣 - 五強【同屆冠軍:黃嘉雯】

19年參選港姐的蔡嘉欣,在賽前已是一位小有名氣的KOL,更被視為大熱。雖然蔡嘉欣最後三甲不入,但賽後加入TVB的她就最快有工開,率先成為《姊妹淘》固定主持之一。除了主持節目,她更獲安排拍攝劇集《飛虎3》及《智能愛人》,工作量跑贏同屆港姐冠軍黃嘉雯。

2、2016年港姐蘇韻姿 - 殿軍【同屆冠軍:馮盈盈】

16年參選港姐的蘇韻姿,在決賽奪得殿軍,之後加入TVB。雖然屈居殿軍,但蘇韻姿獲安排出演《開心速遞》熊心如一角,令她成功入屋,知名度拍得住同屆冠軍馮盈盈。

3、2015年港姐林凱恩 - 友誼小姐【同屆冠軍:麥明詩】

15年為母親圓夢而參選港姐的林凱恩,獲頒友誼小姐獎項。雖然三甲不入,但林凱恩憑《開心速遞》Bonnie一角成功入屋,之後又在其他劇集例如《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及《降魔的》有出色表現,演技逐漸受肯定。

4、2014年港姐吳海昕 - 旅遊大使【同屆冠軍:邵珮詩】

14年參選港姐的吳海昕,一直被視為大熱,可惜最後只獲得旅遊大使獎。三甲不入的她雖然沒有加入TVB,不過亦積極在幕前發展,包括電影及劇集。今年她更因為出演ViuTV劇集《二月廿九》而人氣急升,在星途發展方面絕不輸同屆冠亞季軍邵珮詩、王卓淇及何艷娟。

5、2013年港姐陳偉琪 - 五強【同屆冠軍:陳凱琳】

13年回流香港參選港姐的陳偉琪,在決賽中獲得現場最受歡迎佳麗獎,之後加入TVB,因為身材火辣而被封為「無綫咪神」。賽後她參演過不少TVB劇集,不過大部分都是路人甲角色,去到2017年獲安排在《開心速遞》出演細龍太而人氣急升,成功入屋,現已離巢。

6、2012年港姐湯洛雯 - 旅遊大使【同屆冠軍:張名雅】

12年參選港姐的湯洛雯,在賽前一直被視為大熱,可惜最後三甲不入。之後她加入TVB,13年便獲安排在《愛回家》飾演思思,成功入屋,觀眾緣不俗。去年她代替黃心穎重拍《法證先鋒IV》,演出大獲好評,之後她更正式躋身第一女主角行列,今年在《一笑渡凡間》擔正演出。

7、2011年港姐麥美恩 - 殿軍【同屆冠軍:朱晨麗】

11年參選港姐的麥美恩,在決賽奪得殿軍,之後加入TVB。她在試鏡時表示自己有意發展主持方面的工作,之後獲安排成為TVB娛樂新聞台主持之一。現時她已經是TVB活動司儀班底固定成員之一,同時又主持《學是學非》等多個綜藝節目。在主持方面大展拳腳的她,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更是首位以主持工作為主的得獎者。除了主持,她亦有份拍劇,早前在《智能愛人》就有不俗的表現。

8、2008年港姐高海寧 - 旅遊大使【同屆冠軍:張舒雅】

08年參選港姐的高海寧,在決賽成功打入五強可惜最後三甲不入,只獲得旅遊大使獎。賽後她加入TVB,一開始被視為性感花瓶,努力奮鬥12年終於成功擺脫花瓶形象,演技實力開始獲得肯定。上年她曝光率大增,連續有4套劇出街,正值上位之際。

9、2007年港姐黃智雯 - 五強【同屆冠軍:張嘉兒】

演藝學院出身的黃智雯,在07年參選港姐並入圍最後5強,雖然在決賽當晚三甲不入仍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一開始她主要在劇集飾演路人角色,後來再出演戲份較多的配角,開始獲得關注。2012年,她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躋身小花行列。近年黃智雯在多部劇集例如《降魔的》及《三個女人一個「因」》展現出精湛演技,更被封為「民選視后」,早已被視為視后接班人之一。

10、2007年港姐趙希洛 - 五強【同屆冠軍:張嘉兒】

趙希洛07年在就讀碩士課程期間,選擇回港參選港姐並成功打入最後5強。雖然最後三甲不入,不過她仍被TVB羅致旗下。在無綫工作多年,她經常出演有點瘋癲的角色,亦因此被封為「御用癲婆」。去年她在《金宵大廈》飾演何太被讚演技爆發,憑著出色發揮奪得最佳女配角。

來源:TVB、IG@麥美恩、湯洛雯、陳偉琪、吳海昕、林凱恩、蘇韻姿、黃智雯、蔡嘉欣、趙希洛、高海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