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宣布重開部分康樂場地 體育館/籃球場/圖書館/泳池最新服務安排

文: Toby Mok
2020.08.29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早前宣布重開部分戶外康樂設施,分別於八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和三十一日(星期一)重新開放,當中包括網球場、草地滾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等等。另外,康文署亦同時公布體育館、足球場、籃球場、戶外健身設施、泳池等康樂場地的最新安排。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宣布部分戶外康樂場及公共圖書館的自助圖書站和還書箱的最新服務安排,詳情如下:

重新開放的戶外康樂場地

於八月三十一日起,重開的戶外康樂場地包括網球場、草地滾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市民可於八月三十日(星期日)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上述重開的收費設施。而設於上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則於設施重開當日同步恢復預訂服務;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亦將於八月三十一日恢復預訂服務。康文署會在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限制球場/球道逗留人數、運動場緩步跑入場人數、暫停開放觀眾席、取消團體作賽,以隔球道方式開放設施。此外,該署會在場地擺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強清潔措施。運動場的跑道將於八月二十九日起重新開放,供市民進行緩步跑活動,而九龍仔運動場跑道則將於九月七日重開。 

文化設施方面,位於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圍村南道的自助圖書站,以及設於香港公共圖書館和港鐵中環、九龍塘和南昌站的還書箱將於九月二日恢復運作。在圖書館暫停開放期間,還書箱將24小時或按所在處所的開放時間提供服務。公共圖書館將繼續提供電子書及電子資料庫等網上服務。

繼續關閉的康樂場地

康文署會繼續暫停開放其他陸上及水上康樂場地及取消期間舉行的康樂及體育活動,直至另行通告,設施包括體育館、足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設施、戶外健身設施、長者健身園地、燒烤爐、水上活動中心、公眾游泳池及泳灘等。

另外,康文署宣布繼續暫停開放其他文化設施,包括所有表演場地、博物館、公共圖書館及附設之學生自修室、流動圖書館,以及音樂事務處的音樂中心。表演場地將不會早於九月底前開放作現場演出,康文署原定於九月份舉辦的演藝節目及電影放映將會暫停。位於表演場地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和附設的自助取票機亦繼續暫停開放。城市售票網則維持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購票及票務熱線服務。持有已取消節目門票人士,可向有關主辦機構查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辦機構選擇經由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辦理退票、退款手續,相關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預訂康樂場地安排

康文署會繼續接受及處理免費陸上康體設施的個人及團體預訂申請,以及收費陸上康體設施的團體預訂申請,康文署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延後確認陸上康體設施的預訂申請(重開設施除外)。康文署會暫停接受及處理轄下露天劇場及免費康體場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動/銷售活動的預訂申請,直至另行通告。

除此之外,康文署鼓勵市民在其設施關閉期間多利用其一站式網上資源中心。該資訊中心提供電子資源,讓市民可以不受場館開放限制,在網上參與或欣賞文康活動。網上資源中心內容多元,市民可在抗疫期間於家中欣賞多項文化節目、瀏覽博物館藏品、認識園藝及賞花好去處、使用電子圖書館,甚至跟着運動明星在家鍛鍊身體。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