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殺半島】導演回應確認推出前傳動畫 時間線定於兩集之間聚焦敏晶與631部隊

文: 王庭芝
2020.08.30

韓國喪屍電影《屍殺列車》續集《屍殺半島》前日正式在香港上映,電影上月在韓國上映時旋即成為票房冠軍,亦掀起一輪熱議,上集《屍殺列車》反應熱烈,導演延尚昊隨後推出動畫《屍殺前傳:首爾站》,今次《屍殺半島》一推出,粉絲即刻關注會否有其他衍生作品,延尚昊導演早前就確認會再推出新的相關作品。

《屍殺半島》承接《屍殺列車》的喪屍病毒爆發4年後的故事,在喪屍病毒爆發後,韓國一夜之間淪陷,瞬間變成無政府狀態,能離開韓國的人就成為了「半島難民」,沒有離開的倖存者就在韓國形成一種新的社會形態和階級制度,軍閥組織「631部隊」擁有武器,成為了倖存者的統治者,今集的主角姜棟元和李貞賢等人除了要應付喪屍,也要跟「631部隊」對抗。

故事中姜棟元飾演的「韓政錫」和姐夫為錢重返韓國,卻被「631部隊」攔途截劫,「韓政錫」被李貞賢飾演的「敏晶」與家人所救,而「敏晶」與家人都是從「631部隊」中偷走出來的,然而「敏晶」一家之所以留在韓國是因為4年前被「政錫」及其他人拒載而未能登上難民船逃走。

電影交代了「韓政錫」和「敏晶」之間的糾葛,不過許多觀眾都很好奇「敏晶」如何從一個普通的媽媽變成「女戰士」,這4年間「敏晶」一家是如何探索出一套生存法則?她和「631部隊」有甚麼恩怨?這些問題其實都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

上集《屍殺列車》上映後反應相當熱烈,導演延尚昊隨即推出前傳動畫《屍殺前傳:首爾站》,延尚昊導演早前在訪問中亦證實都將為《屍殺半島》製作一部前傳動畫,這部動畫的時間設定於兩集電影中間的4年,主要圍繞「敏晶」一家和「631部隊」的起源,相信可以補充電影未有詳細交代的世界觀。

圖:《屍殺前傳:首爾站》擷圖

圖:導演延尚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