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殺半島】專訪導演延尚昊/姜棟元/李貞賢 解釋加入香港元素+透露續集可能性

文: 王庭芝
2020.08.30

韓國電影《屍殺列車》續集《屍殺半島》現已上映,早前導演延尚昊及男女主角姜棟元、李貞賢接受港生活訪問,蜴談電影背後的小故事,有看過今集電影預告的朋友可能都會發現戲中出現疑似香港場景,究竟今集的主角和香港有何淵源?導演為甚麼加入香港的元素呢?

《屍殺半島》的時間線定於《屍殺列車》的4年後,喪屍爆發後令韓國淪為死城,生還者登上難民船逃亡到香港,以「半島難民」身份生活,其後一班亡命之徒甘願為巨額金錢重返韓國,所以電影早段涉及香港的情節。為甚麼導演延尚昊會選擇將香港元素融入戲中?

「我從小看港產片長大,在我小時候,香港的黑色電影很受歡迎,而且有許多科幻動畫都用香港作背景,我覺得這個城市很有型,我好欣賞周潤發等香港演員,我希望《屍殺半島》都能夠呈現出這種香港黑色電影的氛圍。」

【屍殺半島】非劇透!入場前要知的5大重點 一文睇清時間線/登場人物/世界觀

 

男主角姜棟元飾演的「政碩」是其中一個逃亡到香港的「半島難民」,後來他的姐夫為了巨額美金甘願冒險重返喪屍之城首爾,而他亦決定跟隨。問到姜棟元如果在現實中遇上同樣情況,他又會否冒險?

姜棟元表示自己或許都會選擇返韓國,不過就會比「政碩」更謹慎,組織一隊最強隊伍,確保有命回家,戲中姜棟元有大量動作場面固然型爆,但女主角李貞賢巾蟈不讓鬚眉,以「女戰士」的姿勢現身,無論打喪屍定打反派都絕不手軟,她表示自己為了更傳神地演繹角色,在聲線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她說:「我平時說話的聲音並不低沉,但敏貞是能在廢墟、惡劣的環境中,像野狗般生存的勇悍人物,所以我演戲時特地壓低了嗓音,塑造強悍的感覺。」

《屍殺半島》在韓國和台灣比香港早一個月上映,票房報捷,觀眾自然關心會否再添食,導演說今集可能是最後一集,又可能是另一個系列的第一集,也可能是系列的第三集,一切都要視乎電影受歡迎程度決定,導演的答案似乎保留相當大的想像空間,觀眾可以期待一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