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2021】2021年中學文憑試最新安排 DSE考試時間表/評分比例/精簡校本評核

文: Cay Cheung
2020.09.01

考評局今日宣佈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最新安排,由於疫情停課,所以將2021年DSE考試日期順延至4月底開考,放榜日暫定在7月21日。同時取消中英文科卷四口試的考核,並且精簡部分科目的校本評核。各位DSE考生記得留意2021年DSE最新的考試安排,各個學科最新的評分比例,DSE報名日期及考試Timetable等重要日子!

考評局今日(9月1日)公佈2021年中學文憑試(DSE)的考試時間表,考試時間由4月23日至5月20日。體育科實習考試為2021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音樂科實習考試為2021年2月下旬至4月中旬。設計與應用科技、音樂、體育及科技與生活科的考試日期則將在今年11月落實。放榜日暫定為7月21日。以下為2021年DSE考試時間表:

為減少面對面接觸,2021DSE的中英文卷四,即口試將會取消,原定卷四的佔比將分配至其他卷。考慮到長時間停課影響學習進度,考評局亦對23個甲類科目的《評核大綱》作出修訂,並且取消十個科目的校本評核,包括:中國文學、英國文學、生物、化學、物理、組合科學、綜合科學、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與通訊科技及科技與生活,亦對其餘科目作出不同程度的調整。另一方面,地理、中國歷史、旅遊與款待及設計與應用科技的考試時間都遭到刪減,減少幅度由15分鐘至45分鐘不等。

除了學校考生外,其餘人士如果希望報考2021年中學文憑試就要留意考評局網頁啦!報名期將由911日至108日,報名須知和考試費用將於稍後公佈。

來源:考評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