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日記】陳小春睇節目自學廚藝為家人煮飯 用百潔布洗魚令網民哭笑不得

2020.09.02

陳小春與應采兒近年以夫妻檔姿態出演不少大陸綜藝節目,例如《妻子的浪漫旅行》。有時兩人更會與兒子Jasper一齊上節目,最近陳小春一家三口參加的《新生日記2》播出,當時應采兒第二胎尚未出世。甚少接近廚房的陳小春靠飲食節目自學廚藝,為正在懷孕的妻子炮製三餸一湯。

應采兒透露陳小春晚上會觀看烹飪節目,而陳小春亦表示自己愛上了煮飯。靠飲食節目自學廚藝的陳小春極有自信,形容廚藝「可以的,我覺得」,更準備為應采兒炮製豉汁蒸排骨、腐乳空心菜、番茄炒雞蛋及魚尾木瓜湯。

不過,作為廚房初哥的他,在下廚時發生不少蝦碌事。例如將生粉加入排骨中攪拌,卻突然開水龍頭洗走生粉,之後加入蔥與豆豉後才再加生粉。不過有網民就為陳小春平反:「排骨放淀粉撈均勻,再洗掉是為了去除排骨的雜質和腥味,這個也會,很好」。

數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相信就是他用百潔布洗魚尾,令網民啼笑皆非:「Awwwwww 用洗碗布洗魚 有心已經很好了」,有人更驚訝地表示「咁都得」。

在下廚過程中,陳小春擔心自己會忘記步驟,不時會看電話重溫食譜,最後終於完成三餸一湯。

不過湯的分量似乎就少了點,連兒子Jasper都忍不住問「為什麼那麼少湯?」,應采兒就笑言這餐飯的份量是三餸半湯。


來源:《新生日記2》
【女人必學100道菜】江美儀教用40個番茄煮湯 網民嫌浪費直言好誇張:堅離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