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新一期居屋下周四接受申請 一文睇四大屋苑部分單位間隔

文: Ling Kwok
2020.09.02

早前因疫情關係,原定7月接受申請的2020年新一期居屋延至下周四(9月10日)接受申請。今次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合共出售7047伙單位,房屋委員會則會於明日開放居屋網頁,讓市民可了解更多關於居屋詳情及領取申請表。

房屋委員會宣布2020年新一期居屋將於下周四(9月10日)接受申請,並於明天(3日)起派發申請表。申請期亦由以往兩星期,延長四星期至10月7日截止申請。據知今次共發售7047個單位,可能以低至市價的58折出售。與新居屋同期接受申請的還有「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20」(白居二)。

今期居屋涉及4個全新屋苑,包括樓王鑽石山啟翔苑、馬鞍山錦駿苑、已有現樓的火炭彩禾苑以及最多單位發售的粉嶺山麗苑,面積約278至614方呎,以「臨時」市價63折推售,平均呎價5,443至9,365元,售價123萬至513萬元。

而四個屋苑的部分單位間隔也首度曝光。有樓王之稱的鑽石山啟翔苑,其中A座4樓至38樓11室,實用面積約295呎,間隔是少有的「開門不見廁」格局,不過是開放式設計。位於火炭的彩禾苑屬單幢住宅,如今已經落成,抽到的話就能即買即住。1樓至40樓的11室,實用面積達607呎,非常適合家庭客,而且有兩個廁所,可間三房及自製套廁。馬鞍山錦駿苑E座1樓至40樓的5室,單位實用面積約418呎,更有約41呎露台,不過會開門見廁。此外,屋苑向西單位面向馬鞍山路和馬鐵鐵路,中低層料有噪音影響,故露台應是隔音露台。至於規模最大的粉嶺皇后山山麗苑,B座1樓至37樓14室,單位實用面積380呎,雖然開門見廁,但間隔四正,能間一房又不會有黑廳格局。

因為疫情關係,位於樂富的居屋客務中心不會提供櫃枱查詢服務,公眾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查詢。交表方面,樂富客務中心設有申請表投遞箱,所有入內人士需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口罩,或可在網上遞交申請。「居屋2020」預計於2021年1月分別進行攪珠,暫訂於明年6月供合資格人士選樓。

來源:政府新聞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