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2020】歷年16位雙料港姐冠軍大比拼 贏最上鏡小姐再奪冠邊屆最實至名歸

2020.09.05

由TVB舉辦的《香港小姐2020》完滿結束,來自蘇格蘭的混血佳麗謝嘉怡在贏得最上鏡小姐的情況下,再下一城成功奪冠,成為雙料港姐冠軍。以往亦有不少參賽佳麗在成為「最上鏡小姐」後,能再接再厲戴上冠軍后冠,一齊回顧歷年誕生的16位雙料冠軍。

2020年謝嘉怡

2017年雷莊兒

雷莊兒2017年參選港姐,決賽當晚奪得最上鏡小姐獎項及冠軍。她當選冠軍後備受爭議,曾被網民封為「齙牙港姐」。不過雷莊兒賽後在IG表示不介意網民的質疑,直言「I don't care about people not liking me.」。

2015年麥明詩

在公開試考獲10A佳績的麥明詩,以會考狀元的頭銜參選港姐,賽前已備受關注。她以大熱姿態奪冠之餘,更贏得最上鏡小姐獎項。

2014年邵珮詩

被指是「維他奶」創辦人後人的邵珮詩,在14年參選港姐,被視為大熱。她在賽前贏得友誼小姐獎項,更成功打破「友誼小姐三甲不入」的魔咒,在決賽奪冠之餘亦贏得最上鏡小姐獎項。

2013年陳凱琳

13年剛大學畢業的陳凱琳回港參選港姐,獲最多觀眾投票,以高票打入決賽。決賽當晚,她先贏得最上鏡小姐獎項,再成功奪冠。此外,她亦獲得旅遊大使獎、最受傳媒歡迎獎及現場最受歡迎佳麗。

2004年徐子珊

徐子珊在美國讀完大學後回港發展,04年參選港姐,更成為四料港姐冠軍,除了贏得冠軍之外,更獲頒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及修身美態獎。

2001年楊思琦

楊思琦01年參選港姐,奪冠之餘更獲得最上鏡小姐、網上最奪目小姐、纖體美態獎、最甜美笑容佳麗獎及最修長美腿佳麗獎,成為六料港姐冠軍,是香港小姐史上最多獎的冠軍。

2000年劉慧蘊

劉慧蘊00年參選港姐,奪冠之餘更獲得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及最具新世紀風采小姐獎項。

1999年郭羨妮

中英混血的郭羨妮99年參選港姐,以大熱姿態奪得冠軍、最上鏡小姐、國際親善小姐及千禧才智小姐4個獎項。

1998年向海嵐

向海嵐在98年參選港姐,奪冠之餘同時獲得最上鏡小姐、環球美態大獎及動感都會大使,成為四料冠軍。

1997年翁嘉穗

1996年李珊珊

李珊珊96年參選港姐,贏得冠軍的同時亦奪得最上鏡小姐、最受傳播媒介歡迎獎及才藝小姐4個獎項,成為四料冠軍。此外,她當時更被封為史上身材最好的港姐冠軍,擁有36E美好身段。

1992年盧淑儀

92年參選港姐的盧淑儀,奪冠的同時更獲得最上鏡小姐及20週年金輝大獎,賽後不久與李克勤相戀,並為對方退出娛樂圈

1990年袁詠儀

有「靚靚」之稱的袁詠儀在90年參選港姐,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獎項,賽後不久就轉戰電影界,更連續兩年奪得香港金像獎影后。

1984年高麗虹

1980年戴月娥

戴月娥在80年參選港姐,成為最上鏡小姐及冠軍,婚後淡出娛樂圈。

1979鄭文雅

鄭文雅在79年參選港姐,奪冠之餘更贏得最上鏡小姐獎項。 

1977朱玲玲

朱玲玲在77年參選港姐,同時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獎項,是史上第一位將冠軍及最上鏡小姐收入囊中的雙料港姐冠軍,更有「最美港姐」之稱

來源:TVB、IG@謝嘉怡、雷莊兒、麥明詩、邵珮詩、陳凱琳、徐子珊、楊思琦、郭羨妮、向海嵐、李珊珊、盧淑怡、袁詠儀、劉溫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