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9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 一文睇晒綠表、白表申請資格+程序/入息要求

文: Ling Kwok
2020.09.09

2020年新一期居屋(居者有其屋計劃)將於9月10日接受申請,10月7日截止。有意申請居屋的市民,可事先留意綠表及白表的申請資格,填表前更了解一下申請居屋的入息要求,以及記下申請的流程。

今期居屋出售的單位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合共出售7047伙單位,而且綠白表比例有所調整,由50:50改為40:60。如果綠表配額(2,819個)最後未用盡的話,將會撥歸予白表申請者。而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預留了2,100個,單身配額則有700個。

一、申請資格

綠表:

  1. 房委會或者房協旗下公屋住戶
  2. 公屋輪候冊上,通過詳細資格審查並獲核實為符合入住公屋資格的公屋申請者;
  3. 受市建重建影響的人士
  4. 符合初級公務員申請資格人士
  5. 合資格的房屋署屋宇事務助理職系人員
  6. 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

白表:

  1. 已年滿18歲、在港居住滿七年
  2. 提出申請的24個月內並無擁有任何香港住宅樓宇
  3. 無接受任何房屋資助
  4. 符合申請的入息及資產要求
二、入息要求

只有白表人士申請居屋,必須符合入息及資產限額要求。扣除強積金後,二人或以上家庭入息上限是66,000元,資產上限則為170萬元。至於單身人士,上限則為家庭的入息及資產上限減半,分別是33,000元及850,000元。

三、申請程序
  1. 如要申請居屋,可在房委會網站上填妥表格及繳付申請費用。亦可親身到房委會或屋邨辦事處遞交表格,以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繳交申請費用。或以郵寄的方式,將報名表格遞交至房委會,附上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繳交申請費用。
  2. 收妥所有申請後,房委會在特定日子會進行電腦攪珠抽籤,按結果決定申請人揀樓的先後次序。
  3. 房委會會以書面通知中籤的居屋申請人,稍後再進行申請資格和入息資產審查,然後再揀樓,次序如下:
    1. 受清拆計劃影響的家庭申請者
    2. 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綠、白表家庭(約2100個名額)
    3. 普通綠、白表家庭(約4,200個名額)
    4. 綠表和白表一人申請者(約700個名額)
四、重要日期
  1. 申請日期:2020年9月10日-2020年10月7日
  2. 攪珠:2021年1月份
  3. 揀樓:2021年6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