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贏票房輸口碑 內地劣評如潮網友狠批不及動畫版

文: 王庭芝
2020.09.08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Mulan)電影女主角劉亦菲曾經因為表態撐警而引起爭議,甚至世界各地都有網民在社交平台響應「#BoycottMulan」的hashtag,揚言罷看電影,隨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令電影一再延期上映,最後迪士尼決定將電影搬上自家串流平台「Disney+」,部份地區如台灣就因為「Disney+」尚未開放而如常在戲院放映,雖然在當地有不俗的票房,但是負評如潮,上映後甚至遭大陸網民狂踩。

真人版《花木蘭》(Mulan)原定今年上半年在戲院上映,但遇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令電影一再延期,最後迪士尼決定將電影於9月4日起在「Disney+」上架,同時,台灣由於尚未開放「Disney+」,所以如常在戲院上映,而香港依然上映無期。

《花木蘭》主角、中國女星劉亦菲去年曾經在微博表態撐香港警察而引起爭議,世界各地都有網友響應「#BoycottMulan」(杯葛花木蘭),因此令電影票房出現隱憂,然而電影近日在台灣上映,首周票房稱冠,而「Disney+」的下載量亦在《花木蘭》上架後有所增長,情況並未如預期惡劣。

雖然電影票房不俗,但口碑卻強差人意,在電影網IMDb評分僅得5.6/10,而知名影評網Rotten Tomatoes的觀眾評分得55%,最令人意外的是連大陸網友都不賣帳,由演員、劇情、拍攝手法到所帶出的訊息都罵聲不斷,在豆瓣電影網評分只有4.7分,3萬多個留言評論中,差評就佔了7成。

有網友指雖然劉亦菲在大陸頗受歡迎,但戲中表情略為生硬,而且她演繹的「花木蘭」過於柔弱,欠缺說服力,而其他演員亦未能好好發揮,同時,有網友將真人版和迪士尼動畫版《花木蘭》作比較,認為真人版捨棄歌舞元素就如同普通歷史戰爭片,失去迪士尼特色,如果作為歷史戰爭片,電影內容許多不符合歷史原貌,而戰爭場面本應是電影高潮所在,但電影處理大場面手法較草率。

此外,近年迪士尼不少電影都強調女性獨立自主,如《美女與野獸》和《阿拉丁》的真人版都在這方面有別於舊版,反而真人版《花木蘭》最後只帶出「孝」的主題,指「花木蘭」一角的描寫平淡,看不出角色的成長,亦看不出角色的自我身份認同。

 

 

電影在一遍罵聲中仍有粉絲支持,有粉絲認為電影整體節奏明快,而劉亦菲的武打戲是全片最加分的地方。

 

來源:IMDbRotten Tomatoes豆瓣電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