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2020】居屋網上申請流程+8大注意事項!交表前準備3大資料避免超時

文: Ling Kwok
2020.09.10

2020居屋和白居二計劃都提供網上申請,市民於網上申請居屋之前,應預先準備文件,並於填表時要留意的狀況及交表後的確認程序。綠表和白表的申請人可於9月10日上午8時至10月7日晚上7時期間提交申請。無論你是填寫書面表格申請或網上申請,注意今期居屋申請的截止日期,預留充裕時間填表和交表,以確保申請順利和成功。

居屋和白居二計劃網上申請前:

在填申請表前,請先準備好以下的文件和資料以供參考:

1. 申請者和相關家庭成員(如有)的身份證明文件

填表時需要在「申請者及與申請者購得單位後同住的家庭成員資料」欄位填寫有關身份證明文件資料。

2. 家庭每月總收入及家庭總資產淨值

家庭每月總收入為扣除強積金供款後的金額,建議申請者可在填表前已計算好所需資料,填表時可更順暢。
3. 有效的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或Union Pay銀聯)

網上申請居屋注意事項:

申請者可以正式開始填表,但你可能會遇到以下問題,或有些注意事項需留意,不然便會影響填表時的順暢度了。

1. 進入申請表時顯示「系統發生錯誤」或「系統現正繁忙,請稍後再試」

申請者如果在進入網站時顯示「系統發生錯誤」或「系統現正繁忙,請稍後再試」,建議申請者可以選擇稍後再試,或於非繁忙時段晚上9時前或凌晨12時後再試。

2. 45分鐘填表、閒置2分鐘即中止申請

使用網上申請時,申請者需要在45分鐘內完成填寫申請表,填寫過程中不能中途儲存資料。在填寫期間,系統會於指定時間檢查申請者是否仍在使用系統,若閒置超過2分鐘便會先彈出提示視窗,詢問申請者是否繼續填表,如沒有回應,便會直接中止是次申請。

閒置2分鐘後會先彈出提示視窗,如按下「繼續」便可繼續填表。

3. 網上付款系統需時

申請者可以VISA、Mastercard、JCB或Union Pay銀聯可接受網上付款的信用卡來支付網上申請費用。值得留意的是,這次網上申請只支援銀聯信用卡付款,並不接受銀聯銀行卡或儲蓄卡(Debit Card)或中銀通卡(Prepaid Card)付款。

網上繳款系統需時,在電腦系統處理電子繳費期間,建議申請者不要按動瀏覽器上其他按鍵,否則繳費過程可能中斷。

居屋網上申請連結:

「居屋2020」綠表網上申請

「居屋2020」白表網上申請

交表後:

在成本遞交網上申請及付款後,會收到2封電郵以確認申請。

第一封電郵:完成付款後會收到

第二封電郵:一般於付款後2天內會收到申請確認電郵並附有申請編號

如未有收到第一封確認付款電郵,可先檢查電郵是否被放到垃圾郵件,仍沒有的話,可向信用卡公司確認是否成功付款,如未有付款紀錄,申請將被視作無效;

如已確認付款,但系統仍未有紀錄,便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另外,如果已收到第一封確認付款電郵,但未有收到附申請編號的確認電郵,也可致電同一熱線確認、更改或重發電郵。

採用電子申請的居屋綠表申請者需要留意,屋邨辦事處職員會在收到申請後聯絡申請者,以核實住戶資料;此外,申請者及所有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人也需要在填妥的電子表格上簽署並交回至有關屋邨辦事處。

雖然白表申請者的申請程序相對簡單,但任何申請人及其家屬若重複申請,將會取消他們的申請及不會退回申請費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