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反派就是變走哈利波特手骨的教授!戲中3位演員都演過Harry Potter

文: 王庭芝
2020.09.11

《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最新燒腦電影《TENET天能》本周正式上映,新戲大玩時間逆轉的概念,當中的時間線不停穿插,觀眾記得打醒十二精神,否則隨時走漏眼!除了留意劇情走向,戲中的演員都值得大家睇真啲,唔講大家可能唔知原來有幾位都曾經拍過《哈利波特》!

大家最熟悉的相信是曾經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演過「西追」的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2005年《火盃的考驗》是羅拔柏迪臣首部亮相大銀幕的作品(2004年他曾參演《浮華新世界》,不過上映時他的戲份被全刪,最後只收錄於DVD版),甫出道已經引起關注,08年的《吸血新世紀》(Twilight)更令他一舉成名,以「吸血王子」的形象迷倒萬千少女。

羅拔柏迪臣不甘於被定形,近年積極接拍不同類型的作品,要告訴大家他不只得靚仔樣,亦有演技,在《TENET天能》中他飾演男主角的副手Neil,今年除了《TENET天能》,他還有另一部電影《神棄之地》(The Devil All the Time)已經在Netflix有得睇,另外他還會擔正新版《蝙蝠俠》(The Batman),預計明年上映。

TENET天能》戲中反派「Andrei Sator」由實力派男星簡尼夫伯納(Kenneth Branagh)飾演,現年59歲的簡尼夫伯納在戲中兇神惡煞,可能大家必認得出原來他是《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裡面的吉羅德洛哈教授,就是那個個性自戀又自視過高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鬧出過不笑話,最經典的莫過於是哈利在魁地奇比賽中手腕受傷骨折,他出於好意嘗試用魔法治療哈利的手,怎料法力未夠班,反而令哈利手臂的骨頭消失。

 

 

今次是簡尼夫伯納繼《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後,第二次和基斯杜化路蘭合作,而他昔日演出的角色相當百變,近年的代表作有《東方快車謀殺案》,他以「二撇雞造型」的飾演「神探波洛」,同系列的另一部作品《尼羅河謀殺案 》預計年尾上映。簡尼夫伯納多才多藝,身兼導演、編劇和演員身份,2011年《雷神奇俠》(Thor)2015年《仙履奇緣》(Cinderella)等都是由他執導。

最後一位都曾經參演過《哈利波特》的演員是現年37歲的法國籍女演員克蕾曼絲波西(Clémence Poésy),她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首次登場的「花兒戴樂古」,在《死神的聖物II》有再次出場,故事中她最後與榮恩的大哥比爾衛斯理結婚。

克蕾曼絲波西TENET天能》飾演一名研究「反向技」的科學家,戲中由她向男主角解說「反向物品」的操作,雖然戲份不多,但獨特的口音令人印象深刻。

 

 

 

圖: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