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看完全片都說不出男主角名字?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親自解答主角名字消失之謎

文: 王庭芝
2020.09.13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新戲《TENET天能》掀起全城熱話,有觀眾稱《TENET天能》的燒腦程度甚至超越導演的前作《潛行凶間》(Inception),《TENET天能》的男主角由黑人男星尊大衛華盛頓 (John David Washington)擔任,看完全片,可能你會發現說不出「主角」的名字是甚麼,原來這裡都隱藏導演的心思!

TENET天能》可以說一部融入了科幻元素的諜戰片,電影圍繞「時間逆行」的主題,電影的時軸交錯,有多場大型動作特技戲碼,當中可以看到基斯杜化路蘭的野心和拍攝的功力。

故事由「主角」的第一身視角出發,觀眾透過他的視角了解電影的世界觀,和主角一同學習「天能」的奧祕,但大家細心留意,尊大衛華盛頓 (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的這位「主角」(The Protagonist)在戲中從頭到尾都沒有名字,由一開始他以CIA特工身份執行任務,到他加入「天能」的組織直至到結局,都不會聽到別人稱呼他的名字,而是有幾次以「The Protagonist」稱呼「主角」,原來這是導演刻意安排的。

【TENET天能】非劇透!戲名「天能」代表甚麼? 入場前要知的2個概念加4大亮點

 

基斯杜化路蘭說:「有些經典電影中的重要角色,導演沒有給他一個名字,但那個人卻在戲中舉足輕重,我不想主角有名字是因為我希望他能夠遵從那些經典電影的傳統,毋須被名字或符號所局限,尊大衛華盛頓演繹該角色時,就由他自己去摸索和建構這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我希望他能夠演出時活在當下。」「活在當下」是電影中一個重要信息,無論主角設定或對時間的看法。

導演在訪問中被問有否曾經在心裡為「主角」改過名?導演坦言的確心裡有改過幾個名字,但他不打算說出來,因為希望不要影響觀眾對角色的詮釋,不只尊大衛華盛頓,觀眾看電影時也可以感受角色當下的每個細節。

 

來源:Jake's Tak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