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IMDb高分燒腦電影推介 不止《TENET天能》令人諗爆頭!多部基斯杜化路蘭電影封神作

2020.09.15

《TENET天能》終於在香港上映,許多影迷已入戲院一睹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的新作,大讚劇情刺激燒腦結尾留有餘韻,更想找尋更多類似《天能》的電影來挑戰腦部極限。今次就為大家推介10套經典燒腦電影,當中有基斯杜化路蘭的多部舊作!

1. 《失憶大道》 (Mulholland Drive) 評分:8

故事講述遇上車而失憶的Rita,遇上立志要做演員追夢的女孩Betty,發出穿夢想與現實的故事。電影常以一幕幕零碎的片段交情節看似毫關聯但其實暗藏真相成功引起不少影迷熱。電影上映時獲得廣受好評,更被紐約影評人協會評為年度最佳影片。

 


2.《死亡魔法》(The Prestige)  評分:8.5

相對導演基斯杜化路蘭電影其他名作,《死亡魔法》算是較少人談論的遺珠作品。電影以20世紀初的倫敦為舞台,兩個魔術師終其一生的激烈鬥爭,只為爭奪最強魔術師之名,然而過程充滿神秘懸疑,令們週遭親友陷入致命危

 


3. 《彗星來的那一夜》(Coherence評分:7.2

故事講述Emily前往朋友的家中聚會,手機卻無故沒電且碎裂,詭異的事情亦由此展開。聚會上8人是相知相識多年的好友,但暗地中卻有著不同的愛恨情仇,剛巧當晚遇上彗星接近地球屋內忽然停電,眾人發現附只有一戶人仍然燈火通明,決定前往求援卻驚覺屋內的人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

 


4. 《致命ID》(Identity評分:7.3

因大雨被迫困在汽車旅館的10人,意外捲入神秘連環殺人案,一個接一個死去,屍體更離奇消失,正當眾人開始互相猜忌,更發現10人的生日竟是同一天。作為經典的燒腦電影,被不少影迷大讚劇情結構嚴謹,結尾的反轉亦令人感到意外。

 


5. 《小國民尼謨》(Mr. Nobody評分:7.8

一部錯綜複雜的科幻電影,故事不斷地圍繞選擇,電影講述2092年的未來,118歲的尼莫成為最後一個會自然死亡的人,記憶混亂的他逐步訴說自己人生的故事。從父母離婚到墜入愛河至成年後,3重大的選擇都為主角帶來不同的人生


6. 死亡幻覺Donnie Darko評分:8

故事以一位叫東尼達克的青少年為主角一直受一個穿兔子裝扮的人慫恿下,做出一連穿莫名其妙的行為,引來令人意外的結果。劇情看似無厘頭,但原來一直間藏喻意,雖然電影上畫時欠佳後來卻成功引起影迷討論,更獲得IMDb 8分好評。

 

 

7. 《凶心人》(Memento評分:8.4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的成名經典之作,更被影迷獲封為神作之一。電影講述一名保險公司職員雷納的妻子被兩名歹徒姦殺,歹徒打傷雷納頭部令他患上順進性失憶症,為了要報殺妻之仇,努力尋求真兇的經過。電影獨特的剪輯和敘事手法,成功吸引觀眾一看再看,只為拆解電影的細節和玄機。

 


8. 《潛行兇間》(Inception評分:8.8

《潛行兇間》有多經典相信不少影迷都知道,電影講述盜夢者主角利用潛意識進入別人夢境竊取商業機密,為完成全務進入一層層夢境之中。電影結尾的開方式結局在觀眾心中留下懸念,引起劇迷大量討論和分析。

 


9. 《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評分:8.6

另一部基斯杜化路蘭的經典作,講述農作物因氣候問題失收,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一組太空人穿越蟲洞為人類尋找家園,卻遇上各樣危機,最終在各樣未知的情況下迎來意外的結局。電影包含多種物理知識和理論,當時許多影迷為理解電影,更特別為此深入了解。

 


10. 《汪洋血迷宫》 (Triangle) 評分:6.9

故事講述單身母親潔西獨力照顧自閉症兒子湯米,一次與朋友乘遊艇出海卻遇上風暴,遊艇翻船眾人好不容易逃上荒廢郵輪,卻遇上殺人狂追開始陷入恐怖的無限輪迴之中。

 

 來源: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