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最神秘角色羅拔柏迪臣身份成謎 粉絲推論尼爾Neil可能是女主角兒子?

文: 王庭芝
2020.09.15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新作《TENET天能》貫徹燒腦作風,電影以「時間逆行」為主題,跳躍的時間線令觀眾看到頭暈,此外,戲中更有許多隱藏訊息,不少觀眾都高呼要二刷、三刷才看得懂,其中一個備受討論的是由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飾演主角副手尼爾(Neil)到底是誰?有粉絲推測尼爾的身份可能是女主角的兒子。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尼爾(Neil)身份成謎,由兩人在戲中「初次」在孟相遇尼爾為主角點了健怡可樂暗示早就認識主角他的口味而結局他和主角分別前亦表兩人的情誼在這刻對他而言是終結,對主角而言只是剛開始,所以可以更確定當下的受「天能」組織所託,從未來逆行回來協助主角的。

有粉絲認為戲中反派薩托 (Sator) (簡尼夫伯納Kenneth Branagh )和凱特 (Kat) (伊麗莎白迪碧琪Elizabeth Debicki )的兒子Max長大後可能就是尼爾,首先是戲中多番提到Max想去龐貝玩,現存最古老的「薩托魔方陣」(SATOR Square)就是在龐貝出土的,戲中大量名字都取材自「薩托魔方陣」上的迴文包括戲名TENET反派名字SATOR甚至歌劇院情節(OPERA)

【TENET天能】非劇透!戲名「天能」代表甚麼? 入場前要知的2個概念加4大亮點

Max是「Maximilien」的縮寫如果套用迴文理論,「Maximilien」最後4個英文字母反轉就是「Neil」,而「Maximilien」是最大的意思,「Neil」則和英文「歸零」Nil的發音相同,如果套用戲中的「逆行」概念,Max長大後會否真的成為Neil

另外,有粉絲指尼爾和Max的髮色相同,都是金色的,羅拔柏迪臣本身並非金髮,所以他是刻意和Max染成一樣的髮色。尼爾曾經提到「逆行」的其中一個規矩就是不可和原本時空的自己接觸,戲中又的確看不到尼爾和Max有任何接觸。

究竟粉絲的推論是否屬實目前並沒有官方答案,大家又點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