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主角」尊大衛華盛頓不靠影帝父親丹素華盛頓光環 職業運動員出身親身上陣動作戲

文: 王庭芝
2020.09.20

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燒腦」科幻新片《TENET天能》掀起熱議,戲中「主角」由頭帶到尾,他是由尊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尊大衛華盛頓出道至今的作品不算多,大家可能有所不知他是出身自演藝世家,大名鼎鼎的影帝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正是他父親,到底是甚麼原因令他們兩父子關係如此低調?

大家對《TENET天能》裡面比較熟悉的面孔可能是飾演「尼爾」的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不過相信看完電影之後,觀眾都會對「主角」的表現印象深刻,他就是由現年36歲的尊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導演基斯杜化路蘭於2018年在康城影展看到尊大衛華盛頓在《臥底天王》(BlacKkKlansman)的表演之後就大感震撼,心裡已經認定尊大衛華盛頓就是他要搵的《TENET天能》主角,他大讚尊大衛華盛頓是個充滿魅力的演員。

【TENET天能】看完全片都說不出男主角名字?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親自解答主角名字消失之謎

 

收到《TENET天能》的演出邀請後,尊大衛華盛頓二話不說就答應,他說:「那就是基斯杜化路蘭。我看過他所有作品,所以無論他叫我做甚麼,我都會做。」的而且確,尊大衛華盛頓真的為了電影赴湯蹈火,戲中大量動作場面都是由他親身上陣,大家就可以知道他有多熱愛這個角色。

雖然電影的動作戲難度甚高,但尊大衛華盛頓似乎應付得柔刃有餘,反映出他優秀的運動神經,其實他讀中學時期曾經是學校的足球、籃球和田徑隊成員,其後更加成為了一名職業美式足球運動員,06年效力「聖路易公羊」,09年轉投「沙加緬度山獅」,直至12年才正式退出球壇。

他的演藝生涯早於1992年已經開始,在他7歲時首次客串父親丹素華盛頓的電影《黑潮麥爾坎》(Malcom X),雖然後來他都有客串過其他電影,而且十分喜歡表演,但大學畢業後並不打算成為演員,原因正正是因為父親丹素華盛頓的關係,父親在演藝界有出色的表現,他不希望外界標籤他是靠爸爸的關係入行,因此才選擇踏上和父親截然不同的路。

可是2012年他因傷被迫退出球壇,反而讓他考慮重拾兒時夢想,決定作為演員出道,不過入行以來他都甚少談論父親,事實亦證明尊大衛華盛頓毋須倚靠父親的光環,靠自己的力量依然能在影壇闖出一片天地。

 

來源:Insid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