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實用Ipad筆記app推薦+比較!有效提升上課jot notes、開會整理資料效率

文: David Tse
2021.02.27

線上學習下大家已經不再捧著一堆lecture notes寫筆記,反而改用iPad代替紙張上課,除了內置的備忘錄,今次為大家推介5個平板電腦jot notes專用的筆記app,幫你上堂mark低所有重點,開會又可以提升整理資料的效率!以下推介的筆記app各有不同特色,可以辨認手寫字、同時錄音及繪圖,實有一款適合你的使用習慣。

1. Goodnotes 5(收費)

Goodnotes 5可匯入課堂PowerPoint、PDF作筆記,並有不同的畫筆可以選擇,而且可以隨意調校筆頭顏色。防誤觸功能亦可以讓你在使用Apple Pencil的時候,避免手劃花筆記。

其中一個强大的功能便是文字搜索功能!這文字搜索功能不只可以尋找電腦字體,亦辨認手寫字體,辨識率也相當高。若在iPad裏儲存了大量的筆記,一時半刻找不到需要的筆記,便可以使用此功能,不用再怕丟失筆記。

但其中一個失色之處便是Goodnotes僅支援iCloud雲端,不支援Google。亦即用家不能直接從Google雲端提取文件,需要預先下載文件,再匯入到Goodnotes裏作使用。

下載鏈接:
Goodnotes 5目前只於ios平臺上架

2.Evernote(入門版免費、專業/企業版收費)

Evernote能以多種形式記下你所需要的資料,例如文字、塗鴉、照片、錄音、影片、PDF檔案或網頁擷取等等,幾乎在上課或會議中會運到的媒介都能記錄在Evernote。而特別的是Evernote不只限制於iPad親手記下的筆記,用家亦可以掃描紙張文件或手寫筆記等,將其數位化放進Evernote,更方便地整理手上的筆記。

而Evernote除了作為一個筆記app以外,也可以作為行事曆和規劃工具使用,十分切合各種需要!

下載鏈接:

3. PDF Expert 7(免費)

PDF Expert相對其他app,定位上應算是閱讀工具。但用家仍然可以透過PDF Expert在筆記上使用筆畫工具,而且是免費使用!

這款app提供不同的閱讀模式,適合不同老師教授準備的Lecture notes。例如連續捲動模式(Continuous scroll)和雙頁閱讀模式(Two pages view),適合A4的筆記。而單頁閱讀模式(Single page view)則適合較大版面的Power Point。更重要的是PDF Expert支援多種平台的雲端,包括Google雲端,可直接從Google下載筆記,使用面更加廣。

但PDF Expert顧名思義只能開啓PDF格式的文件,其他格式需轉檔才能使用。而PDF Expert亦只有英文版本。

下載鏈接:
PDF Expert 7目前只於ios平臺上架

4.Metamoji Note(ios收費、Android免費)

Metamoji Note與Goodnotes的手寫工具大同小異,但有兩個後者缺少的突出功能。

第一個是錄音功能,上堂最怕一時閃神沒聽清老師講解,用app錄下老師的話,並連接當時寫下的筆記,即使回家亦能重溫課堂,重新整理筆記。

第二個是插入圖片的功能。Metamoji Note插圖功能不只會匯入圖片,更可以在app中搜索網頁,並截圖拖拽進筆記裏。而該截圖連接著網頁,點擊圖片即可進入網頁。此功能可以讓你在筆記直接引用網絡的資料,記低課堂以外的知識!

下載鏈接:

5.Noteshelf(收費)

最後一個app Noteshelf,同樣具有畫筆調色功能。其他app需要用家將顏色逐個調校並儲存,而Noteshelf已有預設的顏色搭配,備有不同色系,不用親自配色也能使筆記更加美觀,適合懶人使用。

下載鏈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