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酒店員工揭自助餐行內秘密 爆料指食第一輪食物/海鮮易中伏?!

文: Toby Mok
2020.09.21

不少人食自助餐為了唔蝕底都會於入座後即刻到buffet枱搶各款美食或海鮮,以求盡快回本。不過最近就有前酒店員工於台灣節目上爆料指原來酒店自助餐第一輪的食物多數會有「伏」,更踢爆酒店自助餐4大行內秘密。

最近台灣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邀請多位從事酒店業的員工講述行內的黑幕,其中一位前酒店員工更揭多個酒店自助餐的秘密。

1.第一輪食物是昨日的剩菜

前酒店員工Allen表示,前一天的buffet總會有食剩的食物,除了真的不能留低的食物外,其他食物其實都會雪藏保存,到第二日時再將食物翻熱或煎熟,重新供應給客人。Allen建議大家食自助餐時可以先攞飲品,然後再等十五分鐘,等食物進行補給時再去攞食物,以保證食物的新鮮程度。

2.用重口味調味以掩蓋不新鮮食物的味道

自助餐對食材的需求十分大,所以酒店通常都一次過訂購大量食物及海鮮,導致食物有機會囤積起來,令食材變得不新鮮。Allen就表示自己工作的酒店會用重口味的調味,例如將蟹煮食咖哩蟹或將龍蝦製成焗龍蝦,以掩蓋海鮮的腥味。

3.燒牛肉的醬汁用粉調製

不少人食buffet都喜歡食燒牛肉(roast beef),而爐前通常會配以幾款醬汁供客人選擇。不過Allen就指,其實燒牛肉的醬汁是用食用粉調製而成,以節省熬製醬汁的時間。

4.果汁或會混入隔夜果汁

另外,果汁亦有機會是另一個「中伏」位。在節目中,有另一位酒店員工指,飲剩的果汁或有機會與第二日新製的果汁混合一齊,建議大家飲咖啡,因為咖啡是當日即磨的。

不過節目上嘉賓所分享的故事實屬個人經驗,並不代表全部酒店的做法亦相同。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明星大跟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