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睡眠專家教1招解決鼻鼾問題 提醒3類人士較易患上睡眠窒息症!

2020.10.04

好多人睡覺時都受鼻鼾困擾,不但會影響枕邊人,亦有可能患上睡眠窒息症。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請來睡眠專家梶本修身先生解釋出現鼻鼾的原因及減少鼻鼾的方法,梶本先生指有3類人容易出現鼻鼾,而只需一個動作就可以解決!

梶本先生指當人類仰頭睡覺時,舌頭下垂到喉嚨的話,舌頭會擋住氣管,令呼吸不順暢,就會出現鼻鼾。正常人不會舌頭下垂,但有3類人會容易發生這種情況。而經常打鼻鼾的人會較易患上睡眠窒息症,有鼻鼾困擾人士要小心!

3類容易出現鼻鼾的人︰

1.肥胖人士

身型肥胖的人,舌頭會隨體重增加而變厚,仰頭睡覺時,舌頭會因太重而下垂。

2.高齡人士

舌頭的肌肉會因人類年齡的增長而退化,仰頭睡覺時會失去控制而下垂。

3.下巴較短人士

天生下巴較短的人,因為口腔容納舌頭的空間較少,舌頭容易推向氣管,令呼吸不順暢。

 

一個動作改善鼻鼾

梶本先生於節目中亦分享了減少鼻鼾的方法,就是側睡!


梶本先生指側睡可避免舌頭下垂而阻塞呼吸道,8成打鼻鼾患者改變睡姿後,鼻鼾亦減半。而他亦提出可以嘗試打開一邊床頭燈或背書包睡覺令自己保持側睡

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