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人住550呎單位用70萬裝修全屋間隔全拆 工人姐姐瞓走廊網民嘲似坐監

文: Ling Kwok
2020.10.06

近日有一個550呎單位,內住了一家四口還有工人姐姐。隨著兩位兒子漸長大,對空間的需求增加,於是屋主決定為屋企來個大翻新,花了70萬為家居來個大執位,家裡更加有空間感。

設計師為了讓單位看起來更有空間感,將全屋的間隔拆去,用上櫃作為間隔。而走廊部分其中一面牆的上方加設了大衣櫃,下方收納電子琴,需要時可拉出來彈,並配以活動式拉凳。而客廳加建了有地台,收藏大量物品,不過變相難放到梳化,所以只放了坐墊作休息用。

而睡房方面,屋主十分愛鍚兩個囝囝,於是將擁有全屋最美的180度海景的主人房讓給兩個兒子,兒子的房變得更大,就不用再睡上下格床,有晒私人空間。

本來工人姐姐都要與小朋友同睡在上下格床,但裝修後工人的睡眠區就在走廊,將一部分的位置間成一個空間,上層是睡床,下屠就是儲物區。睡床位置加上推拉門並設有條子設計,有網民更覺得設計不太理想,工人姐姐感覺好似坐監。

另外,客廳只有一個窗台,所以客廳和睡房之間加返了透光玻璃磚或門,主人房衣櫃櫃身用上透光設計,這樣客廳可以保持光猛。而飯廳和廁所變成了開放式廚房,加了隱藏式的飯枱,感覺更加慳;而廚房則變了廁所,全屋裝修連家具約用了70萬。

圖:《安樂蝸》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