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實測20款VPN上網/下載速度 5款高分VPN推介!免費服務更勝收費

2020.10.19

為保網絡私隱不少人都選用VPN,最近消委會發表最新報告,測試20款收費和免費的VPN,當中平均月費約$19至$65不等,實測其上網、下載速度及功能表現,發現VPN上下載速度懸殊,部分免費VPN服務更勝收型號!

早前消委會測試20款VPN服務的速度和功能表現,當中14款為收費型號,平均每月費用約$19至$65,另有6款為免費型號,結果發現VPN上下載速度懸殊

VPN服務的上網、下載速度、功能

上網速度測試以運行Windows的電腦進行,以支援1000Mbps傳送速度的Gigabit Ethernet網線連接寬頻上網,使用各VPN服務時選擇連接不同國家的伺服器,然後計算上網和下載速度。

收費VPN排名如下:

免費VPN排名如下:


VPN服務安全、私隱度及各總分

在安全方面,測試在不同操作系統下,檢視各個VPN服務有否潛伏其他網路安全,而在私隱度方面,檢視各VPN服務的私隱政策內容,供Android及iOS使用應用程式有否不合理地要求過多程式權限及會否將個人資料外送等問題。

收費VPN排名如下:

免費VPN排名如下:

根據消委會測試結果,當中有5款總評分較高的收費和免費VPN,即按圖睇原因:



來源:消委會;圖: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