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Netflix新劇《The Queen's Gambit》爛番茄100%零負評!細數5大看點封年度神劇

2020.10.28

Netflix新劇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上架短短數日經已引起劇迷熱烈討論,由《分裂》(Split)女星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主演天才西洋棋少女貝絲哈蒙(Beth Harmon),劇本故事至演員選角都獲觀眾讚賞獲封為年度神劇,更在國外知名影評網爛番茄獲得100%好評及IMDb得到8.9高分,今次就同大家一齊細數《后翼棄兵》吸引劇迷的的5大看點!

 《后翼棄兵》故事發生在1950年代,講述女主角貝絲哈蒙由身世悲慘的孤兒,逐步以驚人的記憶力和天份成為天才西洋棋后,在當時男性主導世界突圍而出,更要努力克服自已酗酒和濫藥問題,與世界最強的西洋棋手決一勝負。

 


看點1劇集改編自同名小說

《后翼棄兵》改編自美國作家 Walter Tevis 1983年出版的的同名小說,過去這位作家的多部作品都曾被改編成電影,包括《天降財神》(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等而這次故事就圍繞天才西洋棋手貝絲哈蒙的故事。

 

看點2Anya Taylor-Joy出色演活個性陰鬱的天才棋后

由《分裂》、《異裂》、《變種人 The New Mutants》的年輕女星Anya Taylor-Joy主演貝絲哈蒙一角,有著空靈系長相的她在過往的作品都令人印象深刻。這次以精湛演技配上復古典扮相,演活天資聰穎且個性陰鬱的貝絲,帶領觀眾了解這個天才棋手糾結的內心。


看點3:劇情緊湊無冷場

《后翼棄兵》只有短短7集,但就將貝絲的成長到踏上天才之路的過程完整交待。劇中緊湊的劇情和剪接手法,令每場西洋棋對決都充滿戲劇效果,就算不會西洋棋的觀眾同樣可以理解角的心情投入於戰局其中。

 

 


看點4:復古場景細緻、西洋棋知識考究

《后翼棄兵》影集由Netflix《無神之境》(Godless)主創斯科特弗蘭克(Scott Frank)編導及監製,劇集內為展現60年代在復古場景設計落足心思,帶來豐富的視覺效果,更被大讚多個場景都美得可以截圖成Wallpaper。而劇中常出現的西洋棋戰術與用語,包括西西里防禦、后翼棄兵等都是真實存在。

 

看點5:男性棋藝世界中罕女棋手

劇情更涉及女性主義議題,故事發生的年代保守,劇中多次強調西洋棋是男性主宰的遊戲,而多次被強調為「女性西洋棋手」的貝絲打破傳統,努力在一眾男棋手間奮鬥突圍而出。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