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暖男爸爸》第6至10集劇透!強尼情陷陳俞希、揭開單親爸爸阿榮喪妻釀出情緒病

文: 王庭芝
2020.10.31

由鄭中基(Ronald)和張可頤主演的ViuTV劇集《暖男爸爸》贏得觀眾口碑,溫暖人心的劇情加上演員們之間的化學作用,令劇集一出街已經被網友力捧,故事以Ronald飾演的單親爸爸「阿榮」為主軸,面對妻子突然離世,他由終日頹廢渡日,到後來為了兒子「暴龍哥」而選擇重新振作,並按妻子遺願經營便利店,而他跟妻子生前保險顧問芷明 (張可頤 飾)又因各自的人生經歷,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第6集 (播映日期:11月2日)

當年剛喪妻的榮(鄭中基 飾),經過Lantau(強尼 飾)和芷明(張可頤 飾)的鼓勵,學習照顧暴龍哥。榮漸漸與暴龍哥逐漸建立默契。相處了兩年多,現在榮照顧暴龍哥得心應手,但這天卻發現丟失了鯨魚(余香凝 飾)留下的牀單,暴龍哥失去了媽媽的床單,焦慮萬分,榮與暴龍哥衝到垃圾站,希望找回床單⋯⋯

Ling(文凱玲 飾)遭老闆娘Carol(羅沛琪 飾)壓搾,要她勉強加班以致遲了接小英放學,還聽到Carol在背後中傷自己,委屈崩潰。Lantau賣車時遇上芷明下屬Bianca(陳俞希 飾),兩個愛玩之人一拍即合,交換電話。

 

第7集 (播映日期:11月3日)

暴龍哥突然問阿榮幾時會死,阿榮隨口回答自己不會那麼早死,還跟暴龍哥勾手指。他發現暴龍哥因為媽媽過世,心裡面有極大的不安全感。芷明與Leah(Crisel Consunji 飾)討論榮和暴龍哥,Leah認為他們只是強行掩飾喪親之痛,但情緒是計時炸彈。當年暴龍哥3歲時,在幼稚園午睡常常尿床,老師Leah陪暴龍哥畫畫,發現暴龍哥內心充滿不安。Leah去找阿榮商量,發現阿榮亦有嚴重的情緒病,於是勸榮讓暴龍哥接受遊戲治療。Leah特別關心暴龍哥和榮,其實因為Leah自己也有一段傷心經歷。

 

第8集(播映日期:11月4日)

芷明表面硬朗,Roger(邵仲衡 飾)的背叛其實令她很受傷,只有當時倉促替她搬家的阿榮,看到她傷心痛哭,阿榮默默陪她度過最艱難的時候,二人才從保險顧問/客人的關係,變成朋友。芷明與上司分享鯁骨事件的領悟,Ted(駱振偉 飾)在場,告知芷明自己剛喪父,芷明的分享令他很感觸。二人繼續喝酒聊天,芷明看到Ted脆弱的一面,放下過去對Ted的成見。芷明與Ted通宵散步聊天後,Ted送芷明回公司,卻在便利店碰到Lantau和Bianca,芷明不想Bianca誤會自己與Ted過夜,Bianca也不想芷明和阿榮問起她跟Lantau……

 

第9集(播映日期:11月5日)

Lantau與Bianca約會時發生了一件搞笑意外,Lantau要進醫院,Bianca 陪他到醫院,又通宵照顧,二人深入聊天。當年Bianca一直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家庭,不料父親外遇,父母離婚,她才醒覺多年來自己只是活在虛假的世界裡,從此對男女關係沒有信心。Lantau出院,見Bianca態度沒變,仍與其他男生調情,不是味兒。

芷明向阿榮吐苦水,既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獨身,又不知道可以接受什麼男人,阿榮告訴芷明,他和暴龍哥永遠是她的家人。

 

第10集 (播映日期:11月6日)

阿榮、芷明、Bianca與Lantau聚會,Lantau旁觀Bianca與侍酒師調情,妒火中燒。芷明對阿榮說如果Lantau對Bianca認真就是他的報應了。Lantau向阿榮訴說,覺自己似乎對Bianca「沉船」,但Bianca卻越來越疏遠Lantau,阿榮勸Lantau及早抽身。Lantau不死心,準備向Bianca告白,Bianca卻帶他去看自己父親......Lantau又覺得Bianca向自己打開心扉,開心不已。阿榮無意中找到鯨魚的記事簿,上面有一個地址,阿榮尋到,竟然是當年拋妻棄子的榮父。

 

來源:ViuTV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