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痛食朱古力反而會愈食愈劇痛!誤食7種食物只會令你M到更痛苦

文: Kate Yeung
2020.11.06

相信大多女生曾經歷過來經時疼痛的折磨,有時或會相信坊間偏方,最廣為人知應該是食朱古力能紓緩經痛。可是有研究卻推翻這個偏方。原來朱古力不但沒有辦法舒緩經痛,更加會形成反效果,令經痛更勁!以下7種食物都是會加劇經痛,各位女生經期前一星期開始就要注意了!

1. 咖啡

相信有不少在辦公室工作的女士為了提升工作效率,都會選擇起碼飲一杯咖啡作提神之用,在經期那幾日都不例外,甚至會為了打起精神而多飲幾杯。但如果不想經痛,就要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攝取太多咖啡因會令血管收窄,令你更痛,甚至會加劇腹脹及不適感!

2. 精緻澱粉及糖份

經期時,血糖水平會浮動得很厲害,進食太多精緻澱粉及糖就好似火上加油,令血糖水平大上大落、更不穩定!而糖份是會令你更易發炎,加劇經痛。同時精緻澱粉及糖份會將水份及鈉留在體內,令你更易腹脹及情緒搖擺不定。含有精緻澱粉及糖份的食物有蛋糕、白飯、餅乾。

3. 奶類製品

不少女士在經期期間都會飲用熱牛奶去舒緩經痛,但是奶類製品是會令你更痛!牛奶、芝士、雪糕等奶類製品含有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花生四烯酸,會令你更易發炎,加劇經痛。

4. 高脂肪的食物

多脂肪的食物會增加體內的前列腺素,令子宮收縮。子宮收縮會增加經痛的程度,令你更辛苦。就連高脂肪含量的肉類都應該要避免,以免過多飽和脂肪令經痛狀況更嚴重。

5. 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如漢堡扒、香腸等大多含有反式脂肪,亦即是氫化油,會令體內炎症更嚴重,加劇經痛。

6. 鈉含量高的食物

高鈉的食物如薯片、炸薯條等,會令腹脹情況更嚴重,同時會令身體更水腫,引起經痛不適。

7. 朱古力

相信女生都試過經期時突然很想食朱古力,但原來朱古力不但不能夠舒緩經痛,還會令經痛情況更嚴重!朱古力會增加體內的前列腺素,令你更常有經痛。萬一真的很想食,就最好只食小量黑朱古力,不要多食。

其實經期期間可以多飲暖水,多食原型及有營養的食物,避免進食以上食物,減少出現經痛的情況。如果真的痛到忍受不了,就要尋求醫生的專業協助喇!

資料來源:Entertainment Time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