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回港易計劃網上預約系統11月18日開放 申請方法/回港+重新入境廣東+澳門安排

文: Toby Mok
2020.11.18

政府早前宣布推出「回港易」計劃,廣東及澳門居港人士只要符合指定條件及持有病毒陰性檢測結果,由廣東及澳門抵港可豁免14天檢疫。「回港易」計劃網上預約系統逢星期三上午9 時至星期五下午6時開放,接受於下星期一至星期日的7天期間的名額申請。即睇「回港易」計劃申請方法及步驟詳情。

網上申請

網上預約系統逢星期三上午9時至星期五下午6時開放,接受於下星期一至星期日的7天期間的名額申請。任何年滿18歲,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使用計劃的網上預約系統,在指定時間內預約回港日期及使用指定口岸的名額。申請名額時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申請人需在預約系統指明擬回港的日期,及將經由返港的指定口岸。

病毒檢測安排

回港前,市民須到在廣東省或澳門內任何一間獲粵港或港澳兩地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核酸檢測,而該檢測樣本需在入境香港當天或當天之前3天之內,取自相關到港人士,以確保過關時持有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以下為認可檢測機構名單。
申請「粵康碼」或「澳康碼」

回港的香港居民應在抵達指定口岸前,已完成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將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傳送到衞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並填妥其他所需資料,以縮短入境所需時間。綠色二維碼為成功,而粉紅色二維碼即表示未能符合所有條件。
公共交通服務安排

透過計劃回港的香港居民可使用港珠澳大橋跨境口岸穿梭巴士及港珠澳大橋跨境口岸穿梭巴士服務。

港珠澳大橋跨境口岸穿梭巴士服務(金巴)

金巴的港澳線及港珠線,由2020年11月23日起加強開往香港的基本班次服務,珠海口岸及澳門口岸分別每30分鐘及60分鐘開出一班車。視乎乘客需求,營辦商在有需要時會加強服務。 


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本地公共交通服務

重新入境廣東省或澳門安排

重新入境廣東省或澳門安排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的香港居民,除非已另獲廣東省或澳門豁免,否則離開香港返回廣東省或澳門時,仍須接受廣東省或澳門當時適用的檢疫安排,例如14天強制檢疫。

資料及圖片來源:同心抗疫網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