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佐郭碧婷獲向太陳嵐豪贈億元豪宅築愛巢 4800呎大屋黑白灰設計禪味濃勁似藝術館

2020.11.18

向華強兒子向佐在19年與台灣女星郭碧婷結婚,郭碧婷在今年10月誕下一女,兩人榮升新手父母。一直對新抱疼愛有加的向太陳嵐,當時已表示會送豪宅別墅獎勵郭碧婷。據悉向太贈送了兩間分別位於北京及台北的過億豪宅,又加碼送兩塊空地給新抱,出手闊綽。

日前向太就大方公開兒子與新抱位於北京的新居,同時感謝設計師沈墨為向佐及郭碧婷設計愛巢,4800呎豪宅內黑白灰禪味風格的簡約設計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根據設計師介紹,豪宅風格以至簡禪宗為主題,同時融合了向佐剛柔並濟的特點。

設計師將多餘的東西剔除,表示希望為空間賦予更多的精神內涵,同時結合豪宅主人的愛好及職業屬性「以自然、禪宗、中國功夫元素打造出一片城市中的森林」。

走廊放置了可以收納日常用品的櫃子,同時擺放了水滴的藝術裝置以及一面內凹的造型墻,設計師形容墻「以一種擁抱空間的姿態正對著入戶門,讓人感到到空間充滿著原始的力量感」。

此外,設計師使用了一面兼備收納功能和壁爐功能的造型墻區分走廊與飯廳,而天花板圓形元素與地面的圓互相呼應。

在原有基礎上,設計師為了滿足大宅主人的用餐需求,劃分出一個西廚區域,灰色的玻璃櫃可以收藏酒品及餐具等。

由於住宅內沒有陽台空間,設計師將臥室入口變成一片入戶庭院,又鋪上老石板。至於臥室就選用素雅的配色與紋理材質作配搭,設計師形容風格較為安靜內斂。

起居空間分為3個房間與一個助理房,而設計師為主臥重新分區,劃分出衣帽間及SPA空間。

不少網民都紛紛感嘆有錢真好,形容大宅猶如藝術館。亦有人覺得黑白灰設計過度簡約,缺乏了家的溫馨及溫暖感覺。

圖及來源:WEIBO@向太陳嵐、向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