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公布$5000確診恩恤津貼詳情 打工仔未必有份 合資格申請人士/日期一覽

文: Kate Yeung
2020.11.2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3日)下晝公布,政府將向屬於本地確診新型肺炎,而同時面對經濟困難的患者,提供一筆過$5000的恩恤津貼。目標令「手停口停」的基層本港市民,可以在確診後,有一筆過的恩恤金,不用擔心影響生計。

今日(23日)下晝公布,將會發放$5000新冠肺炎確診津貼給基層確診市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申請對象只限確診入院期間收入減少,面對經濟困難,同時需要是「手停口停」的被僱用或自僱基層本港市民。而享有薪醫療病假的打工仔,就不符合資格申請。合資格人士包括:的士司機、日薪制或打散工的人士。有需要人士可以向醫務社工提出申請,不需要接受資產審查,但申請人要聲明因為留院而收入減少,而面對經濟困難。

羅致光表示,津貼會由社會福利署處理及發放,會追溯至11月22日起確診的患者,計劃目標是由本星期五起接受申請。他強調,津貼主要目的是向社會傳達及早識別、隔離及治療的重要性,令確診新型肺炎的患者不會擔心確診會影響生計,他同時並不擔心津貼會被濫用。

圖:政府新聞處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